冲刺生产交付 FF宣布完成1亿美金融资

来源:汽车之家
       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Faraday Future宣布签署1亿美元融资的无担保可转债的最终协议。此次融资所得现金预计将用于支持旗舰车型FF 91(参数|询价)的持续生产爬坡和销售及服务体系发展。此外据最新消息显示,FF 91正在进行碰撞测试,测试结果也将不久公布。

汽车之家

  此次融资主要投资方是Metaverse Horizon Limited(一家独立投资基金,基金投资者包括FF Global Partners("FFGP"))以及V W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公司某长期股东的关联主体) 。融资协议规定,初始交割金额为1500万美元,将在适用交割条件得到满足或被各方豁免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完成。 

  “我非常高兴与大家分享这轮融资的消息。这有力地证明了投资者看到了FF成为行业领导者的潜力,对我们在治理结构、新管理团队和体系方面做出的改变以及对全球合伙人机制充满信心,”Faraday Future全球CEO陈雪峰说。

  FFGP是一个由FF的20名现任和前任高管组成的合伙人公司,在本轮融资中作为基石投资人承诺投资8000万美元。这次投资表明了对FF持续的承诺,也展现了FFGP 20名现任和前任高管合伙人对FF实现中长期目标能力的信心。

Faraday Future FF 91 2022款 标准型

Faraday Future FF 91 2020款 基本型

  FF表示,在公司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的严峻市场环境下,经过两个月与多个投资者的数轮谈判,FFGP和某长期投资者做出投资承诺,以支持公司的持续发展和交付计划。“我特别感谢全球合伙人团队和FFGP,总是在公司最需要的时候予以支持。本轮融资预计将用于支持我们的FF 91交付里程碑、销售及服务体系的发展,以及近期的生产爬坡目标。我们是在以创造长期股东价值的方式运营公司,希望这笔融资能给长期以来支持我们的投资者注入更多信心,”陈雪峰说道。“我们对股东们所遭受的挑战深度关切,并正在全力以赴实现公司的价值回归。 我们的全球团队正专注地执行交付计划。”  

  “我们很高兴作为基石投资人参与FFIE的本轮融资。我们理解这笔融资对FFIE的产能爬坡和后续交付计划的重要性。FFGP仍会尽一切可能继续支持FFIE,其中包括部分融资款的提前打款,以协助公司实现战略目标。我们也非常感谢另一位老股东参与本轮融资,”FFGP总裁Jerry Wang说。“我们希望这笔融资将帮公司过渡到引入战略投资人,并助力公司回归到常规融资状态,以进一步实现公司和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FF进入5月后,除本次融资1亿美金消息,FF此前在5月2日宣布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组亮相,成为首家在汽车中集成和展示生成式AI能力的汽车制造商;5月3日又通过纳斯达克的第二次180天延期批准;5月4日确定5月11日举行一季度财报电话沟通会,还宣布新任生产制造副总裁Rich的加盟,表示FF在经营层面恢复正轨的同时正在全力以赴按既定规划完成FF 91交付和生产爬坡的战略需求。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