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首例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事故案宣判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海外首例有关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引发事故的案例宣判,法院称,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是驾驶员分心驾驶,而非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锅”,原告起诉特斯拉将不会获得任何赔偿。

汽车之家

『特斯拉官方有关Autopilot的宣传视频截图』

  原告Justine Hsu表示,她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在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后,车辆突然转向中央隔离带。更糟糕的是,碰撞发生后安全气囊也没有弹出,这造成她的下巴骨折,牙齿脱落,面部神经受损。Justine Hsu认为,不仅Autopilot有问题,而且安全气囊也存在故障,要求法院判罚赔偿300万美元。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23款 双电机全轮驱动版

  不过,法院认为,以上两项指控并不属实,因为没有任何证据。法院发现,Justine Hsu在城市道路中使用了Autopilot,而特斯拉是禁止用户在城市道路中使用该功能的。另外,特斯拉表示,在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会正确打开。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23款 双电机全轮驱动版

  法院认为,驾驶员可以清楚的听到来自车辆发出的声音警告和视觉警告,事故发生就是驾驶员的责任,驾驶员在使用控制汽车之前,应该明白Autopilot的具体操作细则。

  不少人批评特斯拉的产品命名,特斯拉以为“完全自动驾驶”来宣传,因而误导了消费者。不过法官指出,这不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只是一套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驾驶员需要时刻保持警惕。这一案例为未来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相关事故案例开创先河。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