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y完成7.7亿元A+轮融资,半年累计融资超12亿元

来源:盖世汽车
        3月28日,由百度和狮桥联合成立的智能新能源卡车造车新势力公司DeepWay宣布完成7.7亿A+轮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魏桥创业集团联同软银中国资本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等继续投资,将主要用于DeepWay智能新能源重卡的制造及高级别智能驾驶系统的研发投入,确保车辆生产及高质量交付。

        在此之前,DeepWay曾于去年8月完成了4.6亿元A轮融资。这意味着短短半年的时间,DeepWay已累计融资超过12亿元。


DeepWay完成7.7亿元A+轮融资,半年累计融资超12亿元


图片来源: DeepWay

        作为有望较早实现高阶自动驾驶落地的细分赛道之一,自动驾驶卡车在过去几年里吸引了大批企业的关注和加入,但与传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以有限的改装车辆来进行测试验证的方式不同,DeepWay是国内率先提出通过正向设计研发车辆以充分发挥电驱优势的造车新势力企业,目标通过规模化的量产车辆在真实场景下运营,来推动其智能驾驶能力的快速迭代。

        目前,DeepWay首款产品“深向星辰”已进入小批量试运营阶段。该车搭载了DeepWay自主研发HIS系统,该系统是一套面向高速公路干线物流运营场景的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已具备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各项功能,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控制、拨杆及自动变道、自动进出匝道、应急车道靠边停车、自动紧急制动等,满足L3级自动驾驶的大规模商业化量产需求,并可以积累数据帮助迭代到L4

        根据公司运营规划,搭载DeepWay自动驾驶系统的深向星辰车辆将在2023年6月开启规模化量产,年内力争完成不低于1000台新能源重卡的交付目标。而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之一,魏桥创业集团将是DeepWay首批种子用户。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