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合作?真相是?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比亚迪回复了外媒关于“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在电池上的合作”的报道,称此为不实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比亚迪 汉 2023款 EV 创世版 610KM四驱旗舰型

  随后马斯克亲自在推特上回复,称与比亚迪关系良好。

汽车之家

  此前,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特斯拉叫停了和比亚迪在电池上的合作。特斯拉与比亚迪关于 Model 3标准版等低价车型的电池供应合约于今年年初到期后,未再要求继续供货。合作停止的原因有三个可能:

  1、比亚迪刀片电池连续的问题。

  2、考虑到美国对电动车相关的补贴政策。

  3、比亚迪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制造和出口电动车等与特斯拉有直接竞争关系,这也是合同终止的原因。

  文章称,LG能源解决方案应特斯拉的要求,正在加快开发电动车用磷酸铁锂电池。
  关于特斯拉与比亚迪合作的问题,2022年8月,有外媒报道,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已经出现在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德产Model Y确认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并且,这一新型Model Y已经通过欧盟的型号认证。此前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比亚迪尊重特斯拉,与马斯克也是好朋友,马上也准备给特斯拉供电池。”关于这两家企业的动向,汽车之家将继续关注。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