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融合、创新,2022成渝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博览会3月在渝举办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和部署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于2020年1月3日举行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被正式提出。两年来,川渝两地深入贯彻落实有关精神,抢抓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汽车产业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主导产业、核心产业、优势产业。成渝经济圈现有整车企业45家,汽车零部件企业1600家,年产值超过6000亿元,年产量近300万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增长极。面对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产业重塑新格局,成渝两地正联手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川渝汽车合作大事件回顾:

       △2020年4月30日,四川省经信厅、重庆市经信委在成都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专项工作组(制造业)第一次会议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成立制造业协同发展专项工作组,并设立汽车摩托车等6个工作专班。

       △2020年6月29日,四川省经信厅、重庆市经信委共同主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深化合作对接活动”,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链供需信息线上对接平台揭幕仪式。

       △2021年4月底,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联合四川省经济信息厅、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部门共同印发《川渝汽车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工作方案》。

       △2021年4月29日,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第三次联席会在天府新区召开。会上,两大国家级新区联手成立了包括汽车等在内的8大产业联盟。

       △2021年5月27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市永川区召开。重庆市和四川省党政主要领导均出席会议。会上针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实施方案》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2021年10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从战略高度上指明了成渝双城经济未来发展的重点,要求“成渝两地以智能网联和新能源为主攻方向,共建高水平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制造基地。”

       △2021年12月17日,重庆市经信委与成都市经信局签署《共建世界级先进汽车产业集群战略合作协议》。

搭建优质会展平台,助推成渝汽车深度合作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打造一个引领西部,跨界融合,集展示、发布、交流、采购等功能为一体的优质会展平台,推动前瞻技术落地应用,产业链融合互补,供应链协同创新,加快实现成渝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变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以此为背景,在川渝相关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重庆汽车工程学会、重庆市轻量化材料产业联盟、重庆市增程式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长安汽车、小康集团、上汽红岩、长安福特、庆铃等共同主办,成都市汽车产业生态圈联盟、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中国汽研、招商车研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22成渝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博览会暨重庆汽车行业第34届年会”定于2022年3月29日-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聚焦汽车前瞻科技与供应链创新解决方案

       展会定位为前装制造领域的专业盛会,由展览展示、行业年会、系列会议论坛及主题活动所组成。展会立足成渝,服务成渝,聚焦汽车前瞻科技与供应链创新解决方案,主要面向OEM、Tier1、Tier2等专业群体。致力于打造成为面向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的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供应链及前瞻科技产品一站式展示、发布、交流及采购平台。

       展示主题包括:整车前瞻科技,创新型零部件供应链,材料供应链与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5G、智能网联暨汽车电子技术,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数字化技术,检测、测试及质量控制技术,产业链金融等,涵盖前装制造全产业链。

       拟定向邀请300家知名企业参展,预计展示面积20000㎡。邀请不低于50家主机厂,1000家零部件企业,30个产业园区,30家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20000名专业人士到场参观、洽谈、采购。

   主题活动以供需对接为主旨,汇聚行业领袖,共话成渝汽车新未来

       “重庆汽车行业年会”始创于1988年,是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第34届年会将与展会同期举办,并在3月29日上午举办“开幕式及全体大会”。拟邀请重庆市人民政府陈金山副市长、两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汽车产业重点区县、四川省直机关及汽车重点市县等政界领导出席。

       邀请国家信息中心徐长明副主任、全国乘联会崔东树秘书长、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陈光教授等行业专家到会作主旨报告。同时,大会将邀请长安、小康、长安福特、上汽红岩、比亚迪、吉利、长城、理想、上汽通用五菱、庆铃等主机厂领导,邀请四川、陕西、山东、江苏、上海等兄弟省市汽车产业代表,以及华为、宁德时代、博世、佛吉亚、清华大学等零部件、高校嘉宾出席。

       △“长安汽车低碳智能技术及生态链协同合作论坛由长安汽车牵头主办。将分享长安汽车低碳智能化科技创新战略、产品规划和前瞻布局,解读长安汽车关于川渝汽车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构想与策略,进一步与产业链、供应链相关企业深度交流、合作。

       △“小康集团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与产业链融合创新论坛由小康集团牵头主办。将解读AITO品牌技术战略、未来规划及供应链需求。邀请华为分享鸿蒙智能座舱未来生态战略。邀请“三电”技术、数字智造、轻量化、软件、电子等领域知名企业参会交流、合作。

       △“上汽红岩智能新能源重卡前瞻技术及供应链论坛由上汽红岩牵头主办。分享上汽红岩在智能重卡、纯电重卡、氢能重卡等领域的前瞻布局和规划,解读上汽红岩年度采购策略,发布重点项目需求,并进一步与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深入对接、合作。

       此外,同期举办的主题活动还包括:“平行主题技术论坛”、“颁奖盛典暨欢迎晚宴”、“参观访问”、“新技术发布与供需对接”等。

更多详情请关注官方公众号: AUTO FUTURE 未来汽车
或致电:023-67805553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