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更安全 奥迪与高通合作V2X技术

 来源:汽车之家
       奥迪一直在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而且该公司最近进行的一个项目也不例外。据外媒报道,奥迪正在测试一种能够识别校区的系统,以让校区内的孩子和行人都更加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奥迪美国公司已经与高通技术公司、Commsignia、Applied Information、Blue Bird、Fulton County School System、乔治亚州Alpharetta市以及Temple公司合作研发以校区为核心的蜂窝网络车到一切(C-V2X)技术,该技术采用蜂窝网络信号让车辆能够与周围的车辆和基础设施进行交流。

汽车之家

  该技术的工作原理如下:一辆奥迪 E-Tron Sportback和一辆丙烷Blue Bird校车都配备好C-V2X系统,该系统可以与校区内限速标志中的路边单元(RSU)交流,随后能够以视觉和听觉警报信息通知奥迪驾驶员,附近有校区,需要减速。同样,Blue Bird校车会伸出停车臂,通知附近迎面而来、配备了C-V2X系统的车辆,孩子们可能正在上下车,需要等到停车臂升起才能通行。

汽车之家

  首批项目在乔治亚州Alpharetta市Fulton County学校系统内推出,目前已经安置了配有最新C-V2X系统的Applied Information基础设施。试验区占地78.5平方英里,其中含有130多个网联交通信号灯,而且此类信号灯使用LTE和5G网络保持彼此之间以及与相关车辆之间的联系。

汽车之家

  该项技术的目标是让校区内的儿童和其他弱势道路使用者更加安全,据奥迪的研究数据显示,每年在校区内都有2.5万多人受伤、100人死亡。最值得注意的是,应该防止出现停车杆违规行为。据奥迪所说,此种违规行为是校区内行人遇到的最严重的危险之一,预计仅在2019年就有1700万起此类违规行为。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