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宁德时代或为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宁德时代或将成为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对于此事,宁德时代表示“不予置评。”同时,宁德时代提及,“宁德时代的高强度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以及量产制造能力,能够支撑我们产品竞争力的持续领先。”

汽车之家

『蔚来150kWh固态电池包』

  在1月9日举办的蔚来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150kWh的固态电池,该固态电池可实现360Wh/kg超高能量密度,并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对此,蔚来创始人、CEO李斌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汽车与固态电池供应商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且肯定是业内最领先的公司。“但现在还不方便提。”

汽车之家

『上图为蔚来固态电池电解液及正负极材料图』


  事实上,此前就有报道称,清陶能源、辉能科技、宁德时代和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均是蔚来固态电池潜在供应商。不过,针对此消息,清陶能源总经理李峥日前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条留言中表示“清陶无此计划”,或许是对与蔚来合作一事进行官方解释。

汽车之家

  之所以媒体报道称宁德时代或为蔚来提供固态电池,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早在2019年3月,宁德时代发布消息称,其研发团队攻克高镍三元材料及硅碳负极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率先开发出能量密度达304Wh/kg的电池样品。

  而在2020年5月,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透露,宁德时代在持续对固态电池等技术进行前沿研究和产品研发投入。真正的固态电池需要用金属锂作负极,这样才能提高能量密度。目前车规级的固态电池在能量密度上还不如锂离子电池。这也就意味着,宁德时代已经拥有打造固态电池的相关技术储备。而在动力电池领域,宁德时代早已是蔚来的供应商。由此看来,蔚来采用宁德时代的固态动力电池产品,便有较大的可能性。

  那么,蔚来使用的固态电池究竟会花落谁家?谜底仍有待我们继续揭晓。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