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面世?日本公开载人飞行汽车画面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SkyDrive公司在日本爱知县对外展示了一架载人飞行汽车,车长4米,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

汽车之家

  据悉,这是日本首次公开飞行汽车的载人试飞画面,根据录像,在飞行员的操作下,这辆型号为“SD-03"的飞行汽车成功起飞,并在试验场上空盘旋了大约4分钟。

  确切来讲,此次公开测试的飞行汽车是一家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s),只占用大约两辆汽车的停放空间,但没有配备轮胎,因此并不能在陆地上行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汽车上只有一个座位,由头戴安全帽的飞行员进行操作,汽车四角装有发动机及螺旋桨。根据公司预测,车辆将在2023年限量零售,并于2026年正式量产。

编辑点评:

  车企们对于飞行汽车的研究很早就已经开始了,吉利汽车集团Terrafugi太力飞行汽车曾将汽车与飞机相结合,研发空陆两用的飞行汽车,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售价约为人民币200万元,但截至目前车辆并未有新的进展。无独有偶,奥迪也曾推出一款名为Pop.Up NEXT的空中出租车,但由于研发周期过长等原因,奥迪最终放弃了这一项目。可以看出,飞行汽车仍然处在研发的初级阶段,想要真正实现量产,还有一系列法律法规亟待完善,而产品本身的安全性、实用性等问题也需要车企们继续钻研解决。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