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联合LG化学举办电池技术竞赛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LG化学共同举办一项名为“电动汽车和电池挑战”的创业竞赛计划,以发现和培养在电动汽车和电池领域的创业公司,希望通过与外部公司的合作来提升其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

汽车之家

  该竞赛分为七项应用的评比,包括:动力电池新材料、电池管理与维护、废旧电池回收和再利用、电池生产和质量控制、电动车驱动部件、电动车充电和能量管理、电动车个性化服务。最终获胜的初创公司有机会参加现代集团的开放式创新业务,并获得三家公司的战略投资。

北京现代 昂希诺纯电动 2020款 GL 畅行版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Ji-Jo Ji表示:“我们期待与多家具有增长潜力的初创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与拥有世界一流电池技术的LG化学的联合计划,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和下一代动力电池创新。”

  LG化学电池业务部负责人兼首席研究官Myung-Hwan Kim说:“我们将与起亚汽车一起培育潜在的初创企业,通过积极的开放式创新活动,不断努力确保在电池领域新技术中的领先地位。”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3新能源 2020款 纯电版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计划到2025年共推出44款新能源车,其中23款为纯电动车型。通过联合举办竞赛,车企有望获得更具创新性的电池技术,从而提升其新能源车的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还加强与LG化学的合作关系,据此前报道,LG化学已经和现代汽车达成了协议,将于2022年为现代基于电动模块化平台(E-GMP)推出的电动车供应动力电池。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