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结盟!北汽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技术,可能彻底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说,自动驾驶也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进入2020年,国内多家车企宣布L4级产品将要落地。6月19日,北汽宣布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签署战略协议,重点合作“L4级以上自动驾驶、智能出行等领域”。

汽车之家

  L4级自动驾驶,指在限定道路上车辆不需要人为操作,基本等同于完全无人驾驶。但由于“限定道路”,技术跨度仍然很大。

  比如固定园区内跑的无人车,同样符合L4级定义,但和公开道路显然不是一回事。L4级自动驾驶需要“车路协同”,还涉及到数据积累、硬件研发、基础设施等诸多工作,单靠一家企业很难实现跨越式发展。

汽车之家

  2018年,北汽集团正式发布达尔文系统,已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滴滴自动驾驶公司,5月底刚刚拿到5亿美元融资。北汽作为国内一线厂商,在整车制造、车机系统方面具备优势;滴滴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约车公司,则有海量数据资源,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双方合作向L4级发起冲击,可以有效实现优势互补。

汽车之家

  就现阶段而言,L4级自动驾驶,可能和大多数车主没什么关系。其商业化落地,也主要是在矿山、公交、固定路线运输等场景。但作为车企核心竞争力,能否拿下自动驾驶这场比赛,决定了中国汽车未来。和5G一样,这也是一条不容有失的赛道。

  目前,世界主要自动驾驶公司,集中于中美两国。北汽滴滴联手,为中国自动驾驶阵营又增添了一分力量。2020年,国内多家无人驾驶出租公司开始试运营,L4级别自动驾驶,可能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