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力点?滴滴出租车事业部组织升级

来源:汽车之家
       网约车冲击了出租车行业,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宰客少了,车况好了。几年下来,网约车没有取代出租车,而是让出租车行业变得更好。6月15日,滴滴宣布出租车事业部组织升级,进一步推动出租车行业创新发展。

汽车之家

  组织升级后,滴滴出租车运营部将下设安全与用户体验部、创新发展部、交易运营部、市场部、商业发展部等部门,对出租车业务实现更完善的管理。

  滴滴同时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石东海将担任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直接向CEO程维汇报。加入滴滴前,石东海曾担任快的打车出租车技术负责人。从过往履历看,这是一个技术型领导。担任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后,石东海还将兼任滴滴普惠产品技术负责人,向CTO张博汇报。

汽车之家

  据滴滴官方表示,出租车行业,目前乘客线上叫车比例还很低。司机收入、服务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2019年9月,滴滴发布了“新出租”战略,要实现“好司机,好服务,好收入”。为此,将用标准化服务,帮助出租车企业改善服务质量、提高运营效率。

  滴滴也将与出租车行业头部企业展开合作,学习他们的安全管理经验,最终实现网约车与出租车的融合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快捷的出行体验。

汽车之家

  这不是滴滴第一次调整出租车业务组织架构。2017年、2018年,滴滴曾先后两次调整出租车事业部管理口径。

  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企业,曾遭到出租车行业强烈抵制。2015年底,甚至出现过北京出租车司机围堵滴滴总部的情况。近年来,随着网约车受到各地交管部门认可,加上消费者用脚投票,出租车公司逐渐从对立转向合作。

  对滴滴来说,在网约车已经做到行业第一的情况下,加强出租车业务,也是寻找市场增量的重要手段。《中国统计年鉴2018》显示,目前中国出租车总量在110万辆左右。特别是在下沉市场,出租车仍然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滴滴尚未公布出租车事业部升级后,将有哪些具体计划。但可以预见,出租车将成为滴滴扩大用户规模、拓展收入渠道的重要抓手。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