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米级定位 北斗版广汽新能源埃安V上线

来源:汽车之家
       当车辆实现高精度定位,我们甚至可以知道自己行驶在那条车道,驾驶安全性会更高。日前,广汽新能源旗下首款5G V2X智能车Aion V(埃安V)(参数|询价)上市,这款车型由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简称“千寻位置”)提供北斗高精度时空智能服务,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

汽车之家

  千寻位置是一家时空智能基础设施服务公司,可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纳秒级授时服务。千寻位置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于2015年8月共同发起成立。千寻位置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基础定位数据,利用北斗地基增强站及定位算法,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大数据运算,为全国用户提供时空智能服务。

  据悉,在千寻位置的助力下,拥有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的埃安V具备车道级定位能力。简单来说,在相对定位方案失效的情况下,比如车道线不规则、车道线短暂覆盖、道路无明显标志物、弯道曲率过大,埃安V依然能够根据准确的卫星定位和高精度地图数据,进行自动驾驶功能决策。

  此外,基于千寻位置高精度定位和授时服务,埃安V的V2X技术可获得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侧单元等各类信息交互的统一时空体系。这意味着,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可以不受视线遮挡、恶劣气候等因素干扰,在紧急制动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等安全功能中减少误报漏报,保障车主、行人等安全。

广汽新能源 Aion V(埃安V) 2020款 80 MAX版

  除了埃安V之外,广汽新能源Aion LX(埃安LX)也搭载千寻位置提供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此外,据千寻位置方面透露,2020年将有6款搭载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专有服务FindAUTO的车型量产上市。可见,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今年将大规模“上车”。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