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被再拖4个月 PSA和FCA的合并涉嫌垄断

来源:汽车之家
       在如今的市场局势下,两家车企合并会带来诸多好处,比如可以降低研发费用;可以进行规模化采购,降低零部件采购成本等。以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的合并为例,二者间的合作每年将节约超过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5.68亿元)的成本。但合并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PSA与FCA的合并历程就十分艰难,据路透社报道,日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对上述合并表示质疑。

汽车之家

  据悉,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两家公司在小型货车市场的份额表示担忧,按照相关法规,如果PSA与FCA不能在两日之内打消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担忧,拒绝做出让步,那这笔合并案不得不面临为期4个月的调查。今年5月初,FCA曾立下“军令状”表示最晚将在2021年初完成合并,但若调查成立,上述合并计划恐怕会面临延迟。

  早在1981年,PSA与FCA便成立了合资公司Sevel,用于生产厢式货车。目前,Sevel已成为欧洲最大的货车装配厂,每日最大产能可达1200辆(疫情爆发前)。在监管部门关于两家公司合并的反垄断调查中,通常都会要求其分离重叠业务,以确保公平竞争。但对于车企来说,做到这点并不容易。

汽车之家

『PSA与FCA的合资公司——Sevel』

  2019年12月18日,PSA与FCA签署了合并协议,双方宣布旗下业务以50:50比例合并。在合并后的实体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PSA与FCA将各自提名5位董事会成员,现任PSA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将在合并后的实体企业中担任首席执行官,现任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在新公司的职位还未确定。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