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风 通用汽车将投资HUD全息影像技术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GM Ventures)与其它知名的汽车行业制造商一起向Envisics投资了5000万美元,以促进该公司研发全新的全息影像平视显示器。

汽车之家

  Envisics将自动现实增强技术(AR)与平视显示器(HUD)融合在一起,让常规的HUD抬头显示更加具象化、立体化,可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显示更多与驾驶有关的知识信息,通过使用3D全息图来提示行人和其他车辆等危险,以帮助驾驶员更好的驾驶车辆与识别路况。此外,当使用路线导航时,也可以通过该技术实现照亮驾驶员应该在道路上的位置,或者投射驾驶员应该在哪里转弯的箭头。

汽车之家

  与普通的平视显示器不同,Envisics使用的技术没有固定的焦点,它投射出来的信息会沿着道路移动而移动,因此将会使用结构更加特殊的前挡风玻璃,以便实现在复杂现实路况下正确的投射出相应的信息点。

编辑点评:

  通用汽车与Envisics共同开发专业级的AR-HUD,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量产,并且该项技术将首次在凯迪拉克Lyriq(参数|询价)上应用。这项技术将通过各种高度集成和直观的应用程序帮助我们彻底改变驾乘体验,让未来的自动驾驶系统更加先进。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