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R将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热成像技术

来源:汽车之家 尤冬青
       日前,一家来自美国的红外热成像仪设计、制造公司FLIR(菲力尔)宣布,瑞典汽车电子供应商Veoneer将采购该公司的热成像仪,且FLIR称,Veoneer将于2021年开始在L4级自动驾驶车辆上增加热成像仪,从而更轻松地识别物体和人物。

汽车之家

『FLIR的热像仪测试车』

  据悉,Veoneer公司在上个月已与一家未公开名字的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合同,Veoneer将为L4级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热成像仪。此外,FLIR作为Veoneer公司的合作伙伴,还曾为通用汽车、奔驰汽车、奥迪汽车、宝马汽车等公司提供相关驾驶预警辅助系统的部件。

汽车之家

『热传感器图像(右侧)』

  根据FLIR的说法,将热成像仪、LiDAR、雷达和可见光相机相结合,可以创建更强大的算法,能更轻松地识别物体和人物。FLIR公司产品负责人麦克·沃尔特斯介绍称,热成像仪能够在完全黑暗、眩光或有雾的条件下完成工作,但可见光相机、激光雷达在上述条件下可能会遇到困难。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