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拟2021年在华投放7个核心产品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迎来了自己在中国的第十七个生日。10月18日,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北京现代举行了建厂十七周年庆典。北京现代目前拥有北京顺义一、二、三工厂以及河北沧州、重庆共五个整车生产工厂,年产能达165万辆。其中,北京三座工厂合计产能为105万辆。

  在10月18日的十七周年庆典上,北京现代着重展示了菲斯塔(参数|询价)的动力性能表现,而这款车被北京现代重视也源于其不错的市场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现代旗下产品中,菲斯塔、领动、ix35三款车型在9月突破1万辆,其中菲斯塔销售1.34万辆,环比8月增长96.3%,今年1-9月累计销量则为7.98万辆,占北京现代在华销量的17%。

北京现代 菲斯塔 2019款 240TGDi 舒适版 国VI

『菲斯塔』

  据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透露,明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将向市场投放多款产品。据汽车之家此前获悉,2020年,名图和领动两款热销产品将迎来换代,此外北京现代还将于2020年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至于该车是海外现有车型借换代之机引入国产还是全新的本土化特供产品,目前仍是未知数。

  为提振现代汽车市场销量,北京现代未来还将引入高性能N系列车型。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梦铉介绍,北京现代此举是希望通过搭载新技术的产品提升其品牌力,并计划在2021年完成7个核心产品的投放。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梦铉』

  按照规划,北京现代将以2019年为起点,拟用接下来的8年时间冲刺另一个1000万辆,相比第一个千万销量时间缩短50%。北京现代以往战绩辉煌,2013年在华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2018年年底成功下线1000万辆。但北京现代2017年销量下跌至78万辆,2018年销量为79万辆,在华工厂产能利用率已经连续两年低于50%。因此用8年时间挑战新千万销量的目标对如今的北京现代来说,挑战不可谓不大。

  截至目前,北京现代销量仍处于下滑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45万辆,同比下降19.6%。为挽救下滑颓势,北京现代今年已上市第四代胜达、领动新能源等多款新品;年底前,还将完成新一代ix25和昂希诺纯电动的上市投放,亮相菲斯塔纯电动车型等。此外,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将于明年推出。

汽车之家

  为求得未来市场的长远发展,北京现代已经启动在华的电动化转型。除了持续向中国投放电动化产品之外,北京现代也启动了对工厂的电动化改造,其中位于重庆的第五工厂改造成功后,将兼顾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此外,现代汽车还计划对其北京工厂进行改造,以提升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量。

  北京现代此前透露,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10%。可见,即便是在困局之中,现代汽车仍将重点偏向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加之北汽集团的支持,北京现代未来或将迎来在华市场的全面复兴。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