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a推电动车30分钟免费快速充电服务

来源:汽车之家
       如果你是一名电动车主,那么免费充电能否吸引到你?如今美国一家公司正致力探索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即通过免费充电的方式吸引电动车主,然后通过充电桩广告牌获取营收。近日,美国充电公司Volta宣布,其计划安装150个快速充电站,符合条件的电动车主可获得半小时的免费充电,首个开放的免费快充站将于10月11日在美国的康涅狄格州诺沃克(Norwalk)开业。

  Volta当前的商业模式以面向车主免费充电的方式为主,但在此之前,它尚未提供任何快速充电服务。对于新的快充网络,Volta表示,前往购物中心、超级市场和体育馆的电动车所有者将获得免费的半小时充电,相当于在100kW的快充桩上获取约175英里(约282公里)的免费续航里程。30分钟之后,电动车主可通过付款方式继续进行充电。

汽车之家

  Volta是一家利用广告展示牌为电动车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的公司,它已经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凤凰城、火奴鲁鲁等城市部署了多个免费充电设施。但部署免费快速充电站尚属首次。

  就北美地区的电力成本看,Volta提供的30分钟免费充电服务可使电动车主在功率100kW的快充桩上节省6-8美元(约合人民币43-57元),那么Volta如何赚钱?据悉,Volta收入模式基于广告,即他们在高档商场和超市外面安装充电设施,而是通过充电站的广告位获取收入。“Volta的充电站位置可通过吸引高端客户和延长他们的接待时间受益,同时赞助品牌可利用这些站点产生有意义的提升。”

汽车之家

  换言之,Volta认为,电动车的所有者通常是高收入者,他们可能会花很多钱购物,而使用Volta大屏幕的广告商可针对这些人做宣传。相关统计机构的数据也显示,在高档购物场所、时尚的有机超市等场所,富裕且注重环保的购物者相对会花费更长的时间。

  据悉,Volta的新快充站将采用CCS标准,提供50-100kW的快充桩。据Volt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cott Mercer介绍,目前支持CCS的汽车制造商有捷豹、大众集团、雷诺、通用汽车、宝马、戴姆勒、福特、FCA、特斯拉(仅限欧洲)、起亚和现代。

汽车之家

  虽然目前可享受免费充电服务的车型和车主仍有部分限制条件,但提供免费充电的主张很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或将改变现有充电市场的游戏规则。Volta表示,继康涅狄格州诺沃克之后,其免费快充站将陆续来到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等大城市。虽然Volta的免费充电服务并不面向中国地区,但这种商业模式或有望被中国充电服务商复制,届时中国电动车主将受益。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