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确很实用 试大指挥官自动泊车

       对于自动泊车系统来讲,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有人觉得鸡肋,有人觉得还行,不管怎么说,在全自动驾驶来临之前,各种辅助系统的诞生,多少还是会为我们的行车安全带来一些帮助,毕竟每个人的驾驶技术、使用环境都不同,所以说这事儿也不好以偏概全。

  这不,借着这些年SUV的热乎劲,编辑部又来了一辆最近比较热的车型:Jeep-大指挥官,作为Jeep在该领域的力作,这款车可谓是被寄予厚望,对于这种自身体型比较大的车型来讲,自动泊车功能的价值在要比更小身型的车高不少,当然,前提是你得好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向泊车入位演示:熟悉的操作/流畅的过程

  大指挥官的自动泊车功能基本上还是延续了Jeep家族的特点,启动方式也很直观,和之前我们测试过的自由光指南者几乎无异,切换至D挡后按下泊车键就可以开始寻找车位了,也算是最为主流的启动方式,废话不多说,咱们开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大可识别侧向车位

汽车之家

  仅从自动泊车这个角度来讲,大指挥官的在侧向车位的表现绝对可以让人满意,延续了之前流畅的泊车表现,中控台屏幕很尽职,你可以通过它来判断泊车的状态,随时都可以自己切换档位,值得一提的是,它在“揉库”方面的值得称道,只要车速控制得当,它会在一次操作中对方向进行多次调整,让车辆尽快完成姿态的调整。

垂直泊车入位演示:比侧向表现更流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垂直泊车不用说太多,一般来讲垂直的表现都会比侧向更好,因为难度相对也低,通过多次体验,大指挥官的这套系统基本都可以在“揉”一次之后就完成泊车,过程同样很流畅,方向盘打得也足够快。

最大可识别垂直车位

汽车之家

对车位环境的适应能力

汽车之家

加分项:自动刹车

汽车之家























编辑小结:半自动泊车时代的“标杆实力”

  虽然我们总在说自动泊车自动泊车,但其实如今主流的自动泊车功能,还是处于一种半自动的状态,车辆会承担大部分的操作,也就是需要人工进行一定程度的介入或者监控,不过即使如此,如今的这些具备自动泊车的车型,还是有着一定的实用性的。

  就拿大指挥官来讲,说它是“标杆实力”,也是有前提的,和自由光、指南针近似的实力,个头更大,本身实用性就更高了,而《停车泊位这事儿又不是所有车主都拿手的》,保不齐就有技术差点意思的,其实不光是大指挥官,如今SUV这么热,很多身型庞大的车型,对于自动泊车这个功能来讲都是有一定刚需的,只是说各自的表现的好与坏罢了。

  最后,不得不说大指挥官的这套自动泊车系统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保持了当初我们进行SUV车型自动泊车横评时期自由光的水准,属于SUV车型里的第一梯队表现。识别高,反应快,揉库及时,停得正,这是它的特点。怎么说呢,在全自动驾驶还没有全面来临之前,“它”的存在,还是可以在泊车环境时助你一臂之力的。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