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发布的“智行+”车联系统,强在哪?

       6月12日,东风日产在自己的企业大学发布了“智行+”车联系统,同时也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了自己的15周岁的生日。与此同时,东风日产首款搭载“智行+”车联系统的车型——劲客智联版也同步上市,该款产品的定位为“酷i智联SUV”,新车共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23和13.73万元。


WechatIMG287_meitu_1.jpg

自主研发的“智行+”车联系统



      东风日产的这套车联系统名叫“智行+”,其依托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由东风日产自主研发而成,其联合了中国联通、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墨迹天气、酷我音乐、考拉FM、阿里云、腾讯、航盛电子、联友科技等出行生态圈合作伙伴。

WechatIMG288_meitu_2.jpg

       值得一提的是,“智行+”车联系统是主流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车联系统,分别在外观设计、应用发明等方面拥有11项国家专利。而在“智行+”车联系统的命名里,“智行”寓意着将向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新体验,“+”则表达了这个系统无限的延展力和想像力。

23_meitu_9.jpg

      车载全时导航、智能语音控制、远程实时监控、车载Wi-Fi 等基础应用是“智行+”车联系统的优势点。地图方面,“智行+”车联系统与高德地图合作,可以实现在线地图实时更新,全路线导航,同时拥有智能躲避拥堵、惯性导航等功能,提供全天候无盲区的路线导航。

       语音方面,系统应用了科大讯飞领先语音识别技术,驾驶员只需一句唤醒词,就可以激活语音识别,并与之对话。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语音识别系统可应用于200多种车内场景功能,识别近1000种日常语句。

1_meitu_4.jpg

       未来,东风日产将在百万销量体系的基础上打造“定制化”的车联网,目前东风日产正在着手下一代车联系统的工程开发。

       据悉,下一代的车联系统中,将导入基于AI、生物监测等多项新技术的应用,比如以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为基础开发的智能私人助理。同时还将应用生物识别技术,实现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及支付和个性化定制。此外,疲劳监测、健康监测及关联的医疗服务等也将在下一代车联系统中得到体现。

搭载6项智联科技



       发布会中劲客智联版也同步上市,劲客智联版是东风日产首款搭载“智行+”车联系统的车型,劲客智联版定位于“酷i智联SUV”。

       新车致力于实现人、车、互联网的全面互通,其搭载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等6项智联科技。

2_meitu_10.jpg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以劲客智联版为开端,东风日产将在2018年,完成全车系主力车型的‘智行+’车联系统搭载,这是日产智行科技落地中国战略性的重要一步,开启东风日产对未来智能出行的创想,助推东风日产全面向智能进化的步伐。”

三点发力挑战合资前三 



       今年是东风日产正式进入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行动的元年,而东风日产将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方面发力。

图片 1_meitu_7.jpg

       智能动力方面:从今年北京车展“轩逸·纯电”亮相开始,日产的EV、e-POWER和VCT等动力技术都将陆续导入。到2022年,将会发布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销量30%的电驱动占比。

      智能驾驶方面:将逐步导入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2019年,开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开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到2022年,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

       智能互联方面:结合日产智联技术,发布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智行+”车联系统。同时以劲客智联版为开端,2018年完成全车系主力车型的“智行+”车联系统搭载。

12_meitu_8.jpg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还公布了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 3的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销量达到160万辆,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市场占有率超12%,盈利能力达到行业前三,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均进入前三。

总结



       今年是东风日产新中期事业计划的元年,同时也是日产智行科技行动元年,东风日产正在实现由年轻化向智能化的转变。从北京车展推出纯电轩逸车型,到现在“智行+”车联系统的发布,东风日产正在展示着践行智行科技的成果,而未来,重拳布局智能互联的东风日产能否在2022年完成合资品牌TOP 3的计划,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来源:车云网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