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为纯电动MPV 国金汽车GM3正式亮相

   2017年9月27日,国金汽车在山东淄博正式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并正式发布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国金GM3。据了解,新车的定位为纯电动MPV,推出伊始将会推出五座和六座版本,续航里程将超过400公里,以期在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的国策下能够占领一部分的细分市场。 

汽车之家

■ 国金汽车企业背景: 

  国金汽车隶属于国金汽车集团,是该集团下的第三个整车品牌,在此之前,国金汽车集团下已经有通家和汉龙两大品牌在先。其中通家电牛系列产品在纯电动物流车领域的销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后者则主攻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快速布局。此外,国金汽车集团旗下还拥有一家整车控制研发公司,一家飞轮式动力系统研发公司,两家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一家电池系统集成公司、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和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集团业务拓展的非常宽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国金汽车位于山东淄博的生产园区已经建成,首款纯电动MPV国金GM3就将在这里进行生产。生产车间总占地面积436681㎡,总建筑面积达到342505.56㎡。以“做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造全球领先新能源汽车”为目标,国金汽车建设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技术柔性强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及电池组装线,并按照工业4.0标准全球采购了1169台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这其中包括了ABB和KUKA高精度机器人、AGV自动引导运输车等共计413台机器人,产线自动化生产率达到90%,可实现年产20万辆新能源车的产能。

■ 新车信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金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GM3定位于一款纯电动MPV,其造型与之前已经曝光的无明显差异。设计上,新车借鉴了雪铁龙大C4毕加索车身结构和内饰布局,并且在前脸和尾部融入了自主设计的元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45mm×1655mm,轴距达到2840mm,上市后会提供包括糖果白、钛晶银、大漠金、大地棕、冰海蓝5种车身配色以及上黑下米和全黑2种内饰配色。车内会采用前2座+后3座、前/中/后各2座两种布局,目前尚无推出7座版车型的计划。

汽车之家

  内饰的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典型的对称式布局,中控台非常宽大,A柱的设计和大C4毕加索完全一致,视线死角很小。新车上市后全系都将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智能仪表盘,并且具备3D导航、行车记录仪和同级别非常少见的夜视功能。而包括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车载多媒体系统、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燕飞利仕音响和当下很流行的车载Wi-Fi、智能语音控制、App智能互联等配置也会一应俱全,可以说配置上相当令人期待。

  此外,新车全系都将配备规格为215/55 R17的轮胎,前悬架麦弗逊式结构,后悬架则为扭力梁式结构。由联合电子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位于车头位置用以驱动前轮,该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kW)/4000rpm,最大扭矩250牛·米/12000rpm,最高车速可超过150km/h。

汽车之家

  三元锂电池组由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电池容量分55千瓦时和66千瓦时两种规格,据官方介绍,该电池组在室温下1C充放电巡航2000次,容量的保持率在80%以上,整个电池组的使用寿命在5-8年左右。采用直流电快充条件下,电池组仅需30分钟就可充至80%的电量,不到1小时就可完全充满;而在慢充环境下,充满整个电池组则需要6.5-8个小时。目前官方公布的两款不同规格电池组所能够支撑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00公里和405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将提供3分钟快速换装电池功能,在出租行业具有前瞻意义。

■ 未来新产品计划:

  除了目前已经开始量产的K01(MPV)平台之外,国金汽车还将继续在K02(轿车)、K03(SUV)和K04(微型车)平台上同时发力,后续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型。首当其中的将会是采用K03平台的GS系列小型纯电动SUV,据悉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000mm×1730mm×1625mm,轴距为2460mm,设计最高车速为125km/h,设计续航里程为260公里。

汽车之家

『GS小型纯电动SUV造型草图』

汽车之家

『GC纯电动微型车设计草图』

  另一款车型将会是一台基于K04平台打造的GC系列纯电动微型车,致力于城市拥堵道路下的短途代步。整车的设计尺寸为3200mm×1670mm×1550mm,轴距为2150mm,设计续航里程为350公里,电池容量最高30千瓦时。而这款小车也会和GM3一样,搭载完善的互联网生态服务,提供包括语音交互、语音控制空调、天窗、多媒体、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手机App远程检测/启动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立足打造出一台全方位高科技的精品国产电动小车。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