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中国发布新车计划/安全及互联系统

车人网讯 10月31日,在2015年本田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中国发布了最新的FUNTEC技术:新一代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这两套FUNTEC新技术今后将陆续在中级以上新车型搭载应用。同时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在2016年至2018年三年内,Honda将连续投放15款新产品,其中8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

01.jpg

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

3.jpg

本田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采用了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微波雷达配合单眼摄像机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以及识别对象物的属性和大小,实现了包括碰撞缓解制动、带低速追随模式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抑制以及车道保持等一系列新功能,同时,与盲点显示(Lanewatch)、盲区监测等侧方安全辅助功能,和倒车出库辅助、后视广角摄像等后方安全辅助功能相结合,实现更加智能的驾驶模式。

3-1.jpg

此外,该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除感知到的外部交通标示信息外,系统还能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

据了解,本田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今后将陆续应用于Honda中级以上的新车型,首先将在全新一代艾力绅(明年年初上市)、第十代Civic(明年春季上市)和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明年上市)车型上搭载使用。

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

4.jpg

本田发布互联系统将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合作,结合最先进的通讯、IT和地图服务等技术,开发出了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本田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TCU)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推荐行车路线、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交通违章查询等信息服务。

5.jpg

本田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为顾客提供10年免费服务(基本服务项目),免费范围包括基本导航、通讯费和紧急呼叫等服务项目。未来,本田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使人、车和交通硬件设施等保持联通状况,成为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

据了解,本田的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今后将陆续应用于Honda中级以上的新车型,首先应用于凌派中期改款车型(今年内上市)、第十代Civic(明年春季上市)和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明年上市)。

未来3年导入15款新产品

6.jpg

1~9月份,本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约70万辆,同比增长34%,本田在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内,计划为中国顾客提供15款新产品,其中8款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

11.jpg

此外,Honda还将加速FUNTEC环保技术的导入。2016年,Honda新开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首先搭载在第十代Civic车型上,Honda混合动力系统将首先搭载在雅阁中期改款车型上。这两种动力系统都具备了卓越的低油耗和独具Honda特色的行驶性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安全、环保、舒适的驾驶乐趣。
来源:车人网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