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后售8.98-10.98万 知豆D3正式上市

  2017年11月10日,知豆D3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共包含豆牛士版和圣豆士版两款车型,扣除国家及地方补贴后售价为8.98万元和10.98万元,详情请见下表。据悉,两款车型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可以达到210km和310km。

知豆D3 补贴后售价
车型补贴后售价(万元)
豆牛士版8.98
圣豆士版10.9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简介
◆ 外观更加时尚、动感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左右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使该车增加了一丝凶狠的气息。同时发动机舱盖采用“ZHIDOU”LOGO替换原有“ZD”LOGO,该设计使其辨识度有所提高。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车身侧面,该车采用了色彩明亮的双色车身,使整车看起来充满了年轻、时尚。此外,其两侧车门下沿增加了“ZD”标识并加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尾部方面,该车采用了当下逐渐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预计在夜晚点亮时能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为2975/1585/1590mm,轴距为1865mm。

◆ 内饰配置更具科技质感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内饰方面,知豆D3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其配备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同时在中控台上配备了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其下方为物理实体按键,在提升质感的同时,方便了驾驶过程中操作,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安全性。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旋钮式换挡、驾驶模式选择、自动空调、车窗一键升降、多功能方向盘、外后视镜电加热、前风挡电加热、6扬声器、全LED大灯LED雾灯/尾灯、真皮座椅、铝合金轮圈、金属踏板、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驻车雷达、防碰撞预警系统、行车记录仪等等。

◆ 搭载三元锂电池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动力方面,知豆D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1马力(30k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根据车型版本不同,低配的豆牛士版配备23kWh容量的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210km;圣豆士版配备33kWh容量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可达310km。充电方面,知豆D3仅支持交流慢充,充电时长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为4小时(豆牛士版)和5.5小时(圣豆士版)。

● 新车背景: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2015年1月10日,吉利集团与新大洋集团宣布合资成立了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新的公司将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微型纯电动车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知豆公司正式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牌照,所以知豆已经拥有独立的生产资质。此前,知豆已经推出知豆D1知豆D2(含D2S)两个系列车型。

● 竞争对手:

众泰汽车 众泰E200 2018款 天马座  奇瑞新能源 奇瑞eQ1 2017款 智尊版

众泰E200奇瑞eQ1

  作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知豆D3在国内市场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是众泰E200以及奇瑞的eQ1等纯电动微型车,这三款车均是双门两座布局,风格也较为相似。日常通勤、初入社会第一辆车,以及“占指标”是这几款车主要的“标签”。面对两个竞争对手,知豆D3在品牌力度上并不占据绝对优势,但此次推出的知豆D3凭借着全新的设计风格以及较为高端的配置水平,竞争力也有进一步的提升。

● 全文总结: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豆牛士版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微型电动车,知豆D3凭借小巧、可爱的外观造型、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较为亲民的售价(补贴后),让其成为了一款满足了年轻消费者日常通勤需求的车型。面对竞争,知豆D3也在努力拓展市场,那么知豆D3是否可以凭借上述优点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呢?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