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聚创正式入驻Omniverse生态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
        5月19日,RoboSense速腾聚创官方宣布,其正式加入NVIDIA Omniverse生态系统,加速旗下激光雷达技术的研发、测试和验证。


速腾聚创正式入驻Omniverse生态系统


图片来源: 速腾聚创

       据悉,NVIDIA Omniverse是一种基于Pixar的USD和NVIDIA的RTX技术的可扩展、多GPU的实时开发平台。在该平台上,创作者、设计师、研究人员和工程师能够连接主要设计工具、资产与项目,能够在共享的虚拟空间中协作和迭代。除此之外,开发者与软件提供商能够在Omniverse的模块化平台上轻松地构建和销售扩展程序、应用、连接器和微服务,以扩展其功能。

       速腾聚创现已将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模型引入基于NVIDIA Omniverse构建而成的DRIVE Sim平台,能够实现基于物理现实的高仿真激光雷达传感器模拟。车企或自动驾驶方案商等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直接调用该激光雷达模型进行研发或测试。

       据了解,DRIVE Sim平台结合了NVIDIA的核心技术,可以为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和测试验证提供数字孪生仿真环境。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该平台可以大规模执行多样化和可重复的测试场景,从而加速开发过程并降低研发成本。

       速腾聚创RS-LiDAR-M系列(以下简称“M系列”)激光雷达是全球最早实现车规量产的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采用了革命性的二维MEMS扫描架构,结构精简,独有智能”凝视“功能,可以在城市、高速等不同场景下,动态切换扫描方式,改变扫描形态,提升车辆在各类复杂场景的感知能力;此外,其还拥有极其出色的点云质量,能够更好地解决自动驾驶感知中的Coner Case。

       目前,M系列激光雷达已赋能广汽埃安LX Plus、昊铂Hyper GT、上汽智己LS7、上汽智己L7、路特斯Eletre、小鹏G9、小鹏P7i等多款车型上市交付。

       此次加入NVIDIA Omniverse生态系统,速腾聚创将利用DRIVE Sim仿真平台测试和验证激光雷达的性能,并向用户社群提供高精度仿真的智能激光雷达模型。

       此外,速腾聚创表示,其还将基于DRIVE Sim提供的激光雷达模型,为自动驾驶开发人员提供极大便利。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DRIVE Sim平台创建具有高物理精度的复杂道路环境,再灵活调用M系列激光雷达模型,从而模拟激光雷达在光束控制、自定义扫描模式和分辨率等各方面的表现,并生成合成数据集,用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训练和验证。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