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聚创与天安智联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安全、高效的智慧交通新形态

来源:盖世汽车
        5月12日,RoboSense速腾聚创宣布与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智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多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5G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就智能感知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应用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更高效的智慧交通新形态。


速腾聚创与天安智联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安全、高效的智慧交通新形态


图片来源: RoboSense速腾聚创


        据悉,天安智联是国内领先的车联网平台企业和系统服务商,深耕于车联网产业,其深度参与和主导实施了江苏(无锡)、天津(西青)、湖北(襄阳)等多个国家级/省级车联网先导区项目的集成建设及运维,相关产品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和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产品推广目录。

        而RoboSense速腾聚创凭借在激光雷达硬件、感知算法和芯片三大核心技术领域的经验,构建了RS-V2X车路协同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针对智慧交通及车路协同应用场景设计,可以实现超远距离交通参与者检测、识别分类、动态目标跟踪等功能,支持逆行检测、闯红灯检测、非法占道等10余种交通场景功能应用,可以为天安智联车联网系统集成建设提供全局实时路况信息,助力实现精准交通监控、红绿灯调度、车辆路径规控等多方协同的智慧交通形态。

        据介绍,双方此次合作,是怀抱着对车联网、智慧交通等产业领域的共同愿景,在车路协同项目创新领域加强协同。

        基于RoboSense速腾聚创在自研激光雷达硬件、感知算法和路侧感知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势,结合天安智联在车联网系统集成建设、平台研发和运维等积累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丰富经验,双方协力推进车路协同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规模应用,充分发挥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示范效应,加速推动车联网与5G、大数据等高新技术融合,稳步推进“车路协同”向“车城协同”产业生态发展。

        在全球数字化浪潮席卷之下,车联网产业依托新兴技术实现快速演进,逐步进入商业数字化运营新阶段。据IHS Markit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达428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599亿美元。可见,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产业即将迎来协同发展新局面。

        RoboSense速腾聚创表示,未来其将与天安智联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优势资源聚集作用,以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感知解决方案推进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加速中国车联网产业化应用,助力产业生态蓬勃发展。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