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利器?轻舟智航行业首发单芯片城市NOA方案

来源:盖世汽车
        3月27日,轻舟智航官方宣布,在即将到来的2023上海车展期间,轻舟将推出基于环视相机的6V1R视觉方案的高速NOA版,该方案可实现行泊一体,通过复用传统的泊车传感器,提高硬件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高速NOA的硬件成本。

        此外,轻舟还将于近期推出基于单征程5芯片的轻地图模式城市NOA方案,基于轻舟的完全无地图能力,可以实现NOA适用范围的几何级拓展。未来该方案还可支持“熟路模式”,可在常走路线上做到常走常新、轻车熟路”。

        “基于单征程5芯片城市NOA方案的发布,是轻舟智航与地平线强强联手、深度打磨成果的最佳诠释,也说明在NOA普及之路上,只有深度合作才能打造出不断刷新行业高度的产品方案。”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CEO于骞表示。

        当天,轻舟智航还开启了2023打卡网红城市计划第一站——上海,在上海进行“高速+城市”NOA体验。


降本利器?轻舟智航行业首发单芯片城市NOA方案


图片来源:轻舟智航

        轻舟智航表示,活动期间,搭载基于“单征程5芯片+单激光雷达”的轻舟乘风城市NOA版方案的智能汽车顺畅完成了上海市城区高难度路况下的点到点辅助驾驶。整个行驶路线区域车道少且道路窄,机动车、电瓶车、行人和拥堵路段较多,路况复杂度符合典型的日常通勤场景。

        该方案完成了环岛、U-turn、隧道、大曲率弯道和窄路通行,以及路口180°掉头、行人或骑行者横穿礼让、自动绕障、公交车站避让、连续变道超车等典型城市道路场景,还能应对多车博弈、鬼探头、临时施工路段及环卫车辆避障等特殊场景。

        接下来,“舟行四方 踏上征程 轻舟智航2023打卡网红城市计划”还将在重庆、广州等更多高人口密集度的网红城市陆续开展。

        轻舟智航此次方案发布,说明“单芯片行泊一体”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相比于相比于多芯片方案,单芯片方案内部的资源共享程度更高,CPU、NPU、GPU等计算资源、存储资源都可以完全共享,行车摄像头和泊车摄像头的传感器数据也能实现复用和共享,可以显著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整个系统的物料成本。

        不过,由于算力有限,此前单芯片行泊一体更多的用于轻量化方案中,功能也比较有限,并不具备点到点辅助驾驶功能。目前落地城市NOA的车企,如小鹏、极狐等都是使用多芯片组合的大算力方案。轻舟智航发布的单芯片城市NOA方案,无疑是打开了单芯片行泊一体更多的应用场景。

        进入2023年,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战”打的火热,终端售价降低的同时,车企也有降本的需求,在这种背景下,单芯片行泊一体必将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