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智能与曹操出行达成战略合作,推动高阶智驾商业化运营落地

来源:盖世汽车
        3月29日,在曹操出行“生而共享 优行未来”主题发布会上,黑芝麻智能与曹操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系列车规级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芯片,以广泛应用为目标共同打造高阶智驾商业化运营解决方案,计划在2025年大规模前装应用。



黑芝麻智能与曹操出行达成战略合作,推动高阶智驾商业化运营落地


 曹操出行与黑芝麻智能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曹操出行是吉利控股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生态”的战略性投资业,将互联网、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新能源科技,应用于共享出行领域。近年来,曹操出行一直在整合自动驾驶产业上中下游,形成一套开放性商业运营系统,从而以更低的成本为各类智能驾驶企业提供标准化商业运营能力,加速高阶智驾商业化运营落地。

        曹操出行虽然定位于共享出行平台,但也在做自有品牌的汽车,所以有对自动驾驶芯片的需求。在与黑芝麻智能签订协议的当日,曹操出行正式发布了共享定制车品牌曹操汽车,同时推出了品牌旗下首款定制车曹操60。曹操出行CEO龚昕表示,“曹操60将在曹操出行平台上先行投放使用,后续也将向行业伙伴开放销售。”

        对于与黑芝麻智能的合作,曹操出行智驾负责人周哲人表示:

        “曹操出行秉持开放、协作的宗旨,积极推进共享出行产业生态建设,与黑芝麻智能的合作契合我们的战略方向。高阶智能驾驶是共享出行的发展趋势,而强大的芯片平台是高阶智能驾驶重要的底层技术支撑。我们双方将携手探索量产级解决方案,以加速高阶智驾的商业化运营落地进程。”

        黑芝麻智能产品副总裁丁丁表示:

        “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是黑芝麻智能始终努力的方向。共享出行正成为人们重要的出行方式,高阶智能驾驶已来到大规模落地的前期,需要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曹操出行作为共享出行平台,覆盖多种日常出行场景,我们非常高兴与曹操出行合作,将黑芝麻智能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与曹操出行的平台优势相结合,开拓智能驾驶的未来。”

        黑芝麻智能表示,华山二号A1000芯片目前已获得15+车企定点项目,更多搭载华山二号A1000系列芯片的车型将陆续发布。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