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末智行张凯:智驾产品进入全线爆发期

来源:汽车之家
       智能化、电动化浪潮已席卷中国乘用车市场多年。在电动化领域,新能源渗透率已显著提升,且开始于传统燃油车争夺市场份额;而在智能化领域,也即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日前,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出席第十届汽车电子开发者大会时表示,2023年是智能驾驶市场的冲刺之年、大考之年,智驾产品进入快速增长的全线爆发期。

汽车之家

  张凯把自动驾驶领域发展历史总结为3个阶段:硬件驱动的1.0时代、软件驱动的2.0时代、数据驱动的3.0时代。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冲击3.0时代。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中国市场乘用车L2及以上辅助驾驶前装搭载率升至29.40%,而据他预估,到2025年高级别辅助驾驶搭载率将超过70%。

  此外,张凯预测城市导航辅助驾驶产品2023年将围绕量产上车发力,而企业们之家比拼的维度则是真实用户覆盖和多城市落地。在乘用车领域,随着软硬件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以及搭载规模扩大,智能驾驶功能也将有此前的高端车型独享向中低端车型逐步覆盖。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