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文远知行已秘密在美国申请IPO

来源:盖世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已秘密在美国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计划最多融资5亿美元。


传文远知行已秘密在美国申请IPO


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上述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广州的文远知行正在与顾问合作,商讨最早可能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事宜。此外,报道称文远知行将把数据收集外包给一家不在文远知行美国上市计划中的实体。

       知情人士表示,有关IPO的讨论正在进行中,包括规模和时间规划在内的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文远知行的一位代表没有回复外媒的置评请求。

       去年,彭博社曾报道称,文远知行正考虑在美国和香港等地进行IPO。对此,文远知行彼时回应称,“公司目前没有相关的具体计划,公司发展的进程我们都会适时对外公布,请以公司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准。”

       在去年3月份的最新一轮融资中,文远知行的估值约为44亿美元。文远知行不仅获得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广汽集团的支持,还获得了博世的战略投资,并与博世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软件。此外,私人股本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也是文远知行的投资者。

       官方信息显示,文远知行成立于 2017 年,是全球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无人驾驶改变人类出行”,已在全球超过 25 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累积自动驾驶里程超1500万公里,应用场景覆盖智慧出行、智慧货运和智慧环卫,形成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提供网约车、随需公交、同城货运、智能环卫、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多种服务。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