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加持 全新荣威RX5 NGP辅助驾驶

来源:汽车之家
        要说荣威品牌“扛把子”车型,那必定是荣威RX5了。如今这一款主力车型迎来了其第三代产品,设计风格可谓翻天覆地大变样。既然样貌都换新了,智能驾驶方面自然也要紧跟时代,这不,首发车型当中就有一款荣威RX5 330TGI NGP智驾版(以下简称NGP智驾版),那这个配置究竟有着怎样的本事?在辅助驾驶方面又能够达到怎样的水平?我们抢先为您揭秘背后的故事。

汽车之家

○ “智驾”自然要在辅助驾驶方面做得更突出

  在聊今天主题之前,我们先快速过一下关于全新荣威RX5车型。作为荣威品牌的主力车型,这次换代带来了很多新颖的感觉,无论设计还是在技术上都有不少亮点,更加详细的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全新荣威RX5动态试驾+静态解析/线上技术浅析

汽车之家

  单从名字来看似乎不知所云,官方号称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在硬件、软件方面都将与自动驾驶系统靠拢,传感器很多,可实现功能丰富,并且这套辅助驾驶系统是由上汽集团与地平线联合开发,从底层架构到整套软件方案均为自主知识产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上市价格未知(全系车型预售价12.49万元起),但从NGP智驾版车型的辅助驾驶硬件配置角度来看,在传感器方面也确实足够丰富,能做到全方位监控,还有高精度地图加持,似乎是要比同价位其它竞品车型更出色一些。

○ 地平线征程3芯片助力

  既然是高阶辅助驾驶系统,光有丰富的传感器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这次上汽与地平线的合作关键点就在于辅助驾驶芯片方面。目前,搭载于全新荣威RX5 NGP智驾版车型上的辅助驾驶芯片采用了3颗地平线征程3处理芯片,支持深度学习等多种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要小看这一车规级辅助驾驶处理芯片,单说辅助驾驶领域,这颗芯片做到了较好的功耗、尺寸、算例与成本上的平衡,加之其较为强大的通用性与深度学习能力,这一芯片目前在辅助驾驶领域也是比较受欢迎的。

○ 编辑点评:

  一场简短的发布会,让我们了解到了关于全新荣威RX5 NGP智驾版车型在辅助驾驶方面背后的故事,想必有着上汽与地平线的深度合作,凭借两家企业在辅助驾驶方面的强大实力,该车型在辅助驾驶上的表现不会令人失望。接下来就等实车体验了,毕竟对于燃油车而言,再好的辅助驾驶系统也要与动力总成配合得当,够不够智能,感受如何,一切等待时间给我们答案。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