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领先特斯拉 集度“2028计划”

来源:汽车之家
       8月8日,集度首届汽车机器人生态伙伴大会在其刚刚落成的上海嘉定总部举行,该总部命名为JIDU ROBO BASE,意为“汽车机器人基地”。会上集度CEO夏一平宣布“2880计划”即2028年全年可交付80万台汽车机器人,同时也宣布了销售网络布局规模和2024年交付第二款量产车的计划。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更是提到“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集度将领先特斯拉一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夏一平透露,首款车型集度ROBO-01(参数|询价)的限量版车型即将发布,并同步开启预定,新车的量产版将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交付。同时集度第二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将于11月举办的2022广州车展期间亮相,并于2024年正式开启交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集度汽车 ROBO-01 2022款 概念车

  销售网络方面,集度首家品牌体验中心将于年内在上海开业,首批门店计划于2023年进军国内46个城市,初步完成销售网络的全国布局。此外,夏一平宣布“2880计划”,即2028年集度将具备全年交付80万台汽车机器人的能力。

汽车之家

  此外,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通过线上形式出席本次大会,其中李彦宏谈到:“对于智能汽车,我们的判断是,电动化是中场,智能化是终局。而集度汽车的关键优势就在于‘智能’,它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全面继承百度 Apollo 的核心能力,并对其进行重新集成和验证。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集度将领先特斯拉一代。”

汽车之家

  李书福则表示:“未来,吉利将持续加强对集度产品的研发支持力度,以吉利20余年的全球智能制造能力、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产业链整合能力、全球化协同能力赋能集度,与百度打造协同效应,携手共赢,共创未来绿色出行科技生态。”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