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驾科技MAXIEYE全新发布,高性价比实现NOM领航辅助

        7月27日,智能驾驶与智慧出行领域的全栈创新及系统方案服务商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驾科技MAXIEYE”)宣布,其感知-融合-规控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系统MAXIPILOT®1.0 PLUS(以下简称“1.0 PLUS”)正式发布,支持高性价比NOM (Navigate on MAXIPILOT) 领航辅助驾驶,将于2022年内实现量产。


MAXIPILOT®1.0 PLUS全新发布,高性价比实现NOM领航辅助


MAXIPILOT®1.0 PLUS传感器配置方案

        1.0 PLUS是MAXIPILOT®1.0全速智能巡航系统的升级版产品,延续1.0系统的极致性能体验,1.0 PLUS基于5R1V(5颗毫米波雷达+1颗摄像头)传感器配置方案和高性价比算力平台,在MAXIEYE的IFVS-600前视一体机中集成实现感知融合、路径规划和决策控制。

        通过接入高精地图,PLUS版可以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实现自动进出匝道、切换主干道、根据道路限速和工况环境自动调整车速、自动变换车道、自动超车等功能,并支持OTA持续升级。

        随着Level 2级辅助驾驶的渗透率提升,市场对Level 2++高阶智能驾驶的需求也逐渐显现。其中,领航辅助驾驶,因清晰的系统边界和高速场景广泛的使用需求,被视为当前最具落地前景和规模化应用价值的高阶智能驾驶功能。

        今年年初,MAXIEYE发布了平台化NOM系统,分为标配版、高配版、增强版三个版本,分别匹配低中高不同算力平台。此次发布的MAXIPILOT®1.0 PLUS系统,即支持实现基于高性价比算力平台的标配版NOM,定位于“率先触达大众消费市场的高阶智能驾驶产品”,让消费者“从性能体验上愿意用,从价格上用得起”。

        此外,1.0 PLUS的基础系统平台MAXIPILOT® 1.0已于2021年实现规模化量产,积累了成熟的全栈技术体系和丰富的产品落地经验,在数据积累、工程落地、成本控制等方面将多维赋能1.0 PLUS版系统实现产业化。

        技术层面,1.0 PLUS系统采用FPP(Fused Path Planning)融合路径规划技术,拟合类人驾驶思维,融合路沿、车流、导航地图、围栏等全方位信息,在地图/定位缺失、目标信息被遮挡等极限场景下,提高系统的鲁棒性。针对变道和超车场景,突破简单的逻辑规则,从抽象的泛化场景进行全时动态路径规划,提高变道成功率。针对弯道场景,随着弯道曲率变化,进行动态限速和更好的横纵向耦合控制,让车辆稳定过弯。

        产品层面,1.0 PLUS的设计初衷是覆盖更多对于高阶智能驾驶功能有需求的用户,助推实现高阶智能驾驶的科技平权。

        与此同时,产品已打通OTA全场景数据闭环,在投入量产之后,MAXIEYE也将通过与客户建立的数据共享机制和平台,持续以数据加速系统极致体验升级,实现越用越聪明的车辆智能化解决方案。


MAXIPILOT®1.0 PLUS全新发布,高性价比实现NOM领航辅助


MAXIPILOT®1.0&PLUS全系方案功能列表

        继MAXIPILOT®1.0&PLUS之后,支持更高阶行泊一体方案的MAXIPILOT®2.0等平台化系统方案将依循公司产品路线的战略规划陆续发布。

        聚焦高性价比辅助驾驶高阶行泊一体两大产品线,MAXIEYE将始终立足用户体验和市场核心需求,以“成就安全美好出行”为愿景,攻坚技术创新,释放产业化规模,建立从技术产品驱动到数据驱动的下一代汽车智能核心能力。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