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与三一重卡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汽车之家
        7月28日,小马智行与三一重卡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开展L4自动驾驶重卡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共同打造高端自动驾驶重卡品牌。 双方将面向未来智慧物流的车规级、带冗余的L4高端智能重卡产品,赋能未来干线物流运输。

汽车之家

  合资公司计划将于2022年内开始小规模量产交付,2024年开始大规模量产,几年后年产量将有望突破万辆规模。目前,基于三一新能源卡车平台打造的首辆自动驾驶样车已经开始路测验证。小马智行基于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设计的域控制器也将全面赋能合资公司生产的智能卡车。

  在构建智慧物流生态闭环的进程中,小马智行近期取得了众多重要进展。小马智行此前已与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青骓物流,共同打造以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的高质量智慧物流运力平台,并于今年4月1日开启业务运营,实现运输流程的数字化与智能化。

汽车之家

  通过与合作伙伴开启全新合作形式,小马智行已逐步构建包括自动驾驶公司、物流公司以及重卡制造商。根据小马智行Robotruck商业化运营经验,基于更为合理的车辆控制及路径规划,Robotruck较传统卡车可节能10%-20%。此外,随着合资公司新能源产品规模逐步扩大,至2030年,较同等规模常规卡车生产商,合资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将减少超过百万吨,相当于数万亩森林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