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日前,自动驾驶技术与商业化领跑企业Autowise.ai仙途智能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杉杉创投、欧普投资、老股东天奇资本与创始人黄超参与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商业化运营投入,以及海内外市场规模的扩张。

       “首先要感谢新老股东的认可与信任,仙途智能在全球部署近200台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地验证了自动驾驶的商业模式,订单和收入都在快速增长中,这也是公司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能持续融资的关键因素。”仙途智能创始人兼CEO黄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商业化规模,用自动驾驶为传统行业降本增效。”

新股东加入 商业化路线获资本看好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Autowise.ai仙途智能组建的robotaxi车队

       据了解,Autowise.ai仙途智能本轮融资引入两家全新的投资机构。杉杉创投是杉杉集团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的杉杉集团,在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域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可与仙途智能形成产业协同、双向赋能。杉杉创投依托集团的资源支持和品牌效应,持续关注新能源、科技相关行业发展。杉杉创投董事长兼总经理宫毅认为,仙途智能掌握了由乘用车到商用车、再到专用车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路径清晰,成绩斐然:“仙途智能创始人黄超曾是滴滴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首席工程师,再之前曾是百度研究院深度学习平台研发负责人,他本人和创始团队拥有足够多的技术积累和实战经验;另一方面,仙途智能在全球20多座城市的真实运营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全新范本,他们真正解决了客户与业主的招工问题与用工成本问题,同时也让一线环卫工人逐步摆脱危险、恶劣的工作环境。”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Autowise.ai仙途智能自动驾驶清扫车队在临港

       欧普投资近年来持续关注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曾先后参与投资地平线、黑芝麻智能等国产车规级芯片企业。在欧普投资合伙人施顺成看来,仙途智能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发展和疫情下的高增长态势是获得欧普投资重点关注的主要原因。仙途智能的产品和服务先后在德国、瑞士、美国等欧美发达国家落地,挪威、澳新、中东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仙途智能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步伐领先全球是他们研发能力和产品力的体现。”施顺成表示。另一方面,仙途智能在疫情的重大影响下,Q1及Q2均呈现出了营收同比十数倍的增长,“这也是我们看好仙途智能的另一个原因,后疫情时代下,自动驾驶在环卫清扫领域的应用为越来越多的市政部门和企业所关注,这映证了仙途智能创始人当年的理性判断能力:清洁环卫方向会在开放道路的无人驾驶领域优先商业化。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仙途智能上海研发中心

引入高规格人才 打造产品技术及商业化全面壁垒

       据介绍,去年11月起,仙途智能持续引入高规格人才,全球化的人才、技术、运营、服务体系使其可以水到渠成地进入国际市场,打造产品、技术及商业化的全面壁垒。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s


仙途智能企业合伙人兼企业发展副总裁William 刘政康

       仙途智能企业合伙人兼企业发展副总裁William 刘政康为前滴滴出行高管,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工业工程系,曾在滴滴出行、通用汽车、罗兰贝格等知名公司担任要职,曾独立完成过6亿美金的战略投资,也运营过10亿资产的线下重资产业务。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仙途智能产品与运营副总裁唐彦也

       仙途智能产品与运营副总裁唐彦也曾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资深综合运营专家、滴滴快车&专车产品和运营负责人、百度导航产品负责人,在产品及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基础与实战经验。唐彦也还曾担任滴滴国际业务澳新区域负责人,拥有丰富的海外产品及运营经验。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仙途智能EMEA地区销售负责人Mario Pepe

       今年年初,仙途智能还引入了在智能环卫行业深耕多年的Mario Pepe担任EMEA地区销售负责人。Mario曾在全球著名的清洗设备制造商意大利道路保(Dulevo)先后担任全球销售总监和总经理,拥有超过30年的道路清扫设备销售与市场拓展经验。

       产品、运营及商务团队持续高规格的人才引进,透露出仙途智能在后续拓展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尤其是打开海外市场的决心和魄力。海外市场将成为仙途智能未来几年营业收入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收入比例还将逐步攀升,增长至近一半。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Autowise.ai自动驾驶清扫车在德国杜伊斯堡大型物流园区

夯实全栈自动驾驶技术 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据了解,仙途智能在自动驾驶环卫领域深耕多年,将自动驾驶技术融入智慧环卫运营中,在多地运营自动驾驶车队。仙途智能实施科技赋能,助力当地智慧城市建设,在多座一线城市运营环卫一体化项目,单一项目作业面积超300万平方米,合同总金额近亿元。同时,仙途智能快速突破特殊运营场景,在唐山港区及南京长江隧道的运营项目,实现了自动驾驶环卫在港口和隧道运营场景零的突破。同时,仙途智能不断完善无人驾驶技术、投入无人环卫项目运营及售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通过实际项目积累数据、发现问题,从而快速迭代和优化自动驾驶算法,迅速积累起一批B端和G端客户,不断积累自身客户口碑,实现商业化步伐的快速推进与营业收入的快速提升。

       仙途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很好地兼容从1吨到18吨大小的车型,也从另一角度验证了过硬和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实力。科研方面,仙途智能与香港科技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有关单目3D检测任务的科研成果接连被世界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和ECCV接收,展现了仙途智能在感知领域强劲的算法能力和技术实力。目前,仙途智能已拥有自研自动驾驶车辆和平台技术,未来还将进一步在软件及硬件方面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适配性。


仙途智能完成两亿元B2轮融资
 


Autowise.ai自动驾驶车辆在人车混杂的道路上安全行驶

       仙途智能企业发展副总裁刘政康表示,仙途智能在自动驾驶环卫赛道上的深耕仅仅是自动驾驶商业化步伐的第一步。凭借运营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沉淀,仙途智能将能够快速完成技术迭代,将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拓展到其他应用场景:“自动驾驶商业化是一场持久战,仙途智能将有足够的实力和毅力来迎接这场科技变革的长跑,迈向更加广阔的全球化商业之路。”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