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开发超薄新型镜头 用于自动驾驶套件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韩国LG和三星正开发超透镜,以制造更小、功耗更低的电动汽车摄像头,以应用于自动驾驶套件。值得一提的是,LG正在研究一种带有纳米粒子的超透镜,其厚度是普通玻璃或塑料透镜的1/10,000。

汽车之家

『LG在韩国纳米博览会上展示其超透镜研究』

  LG研发的新型镜头或将迎来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模组“紧凑低功耗”摄像头组时代。LG旗下摄像头开发部门LG Innotek介绍了其在超透镜领域的研究,即纳米粒子可以随意排列在平面上。该部门还表示正在开发一种比当前玻璃或塑料镜头薄一万倍的产品。

  该超透镜方法与LG和康宁(Corning)联合开发的难以规模化的液体透镜完全不同,液体透镜因产量和商业化问题而暂停了研究。超透镜有一个平坦的平面结构,上面布满了纳米粒子,可以以各种方式聚焦光波长,就像普通透镜一样,但薄度仅为一微米。超透镜为电动汽车摄像头等成像系统的大幅小型化铺平了道路,而LG表示它们还可用于手机和其他各种微型摄像头应用。

  LG Innotek首席技术官Kang Min-seok表示:“我们正在研究一种可以实现厚度为普通玻璃和透镜的1/10,000的超透镜。通过用平面超表面代替折射透镜,我们可以实现超薄透镜,不仅可以应用于汽车,还可以应用于移动产品和微型相机。”

  据悉,目前LG已与多家学术机构就超透镜研究展开合作,以加快其发展。去年,三星也像LG一样在同一个论坛上证实正在研究超透镜,并为其发展做准备。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