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科创领投 集群车宝获C+轮融资1亿元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集群车宝获C+轮融资1亿元人民币,领投方为华南头部投资机构中科科创。作为一家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企业,集群车宝在2021年9月份刚刚完成C轮亿元融资。

汽车之家

  集群车宝自2013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汽后市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其团队拥有丰富的连锁管理和数字化运营经验,历时9年建设80多家直营连锁门店,并成功对200多家传统汽车服务门店进行数字化改造。在汽服连锁门店的运营标准、信息化系统、SAAS系统、供应链整合、车型数据库等静态数据的整理、汽服门店的培训教材等产业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汽车之家

  此次集群车宝C+轮融资领投方中科科创是国内首批从事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机构,专注于投资新能源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业、产业数字化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医疗大健康三大重点产业方向。中科科创CEO谢勇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在汽车后市场领域,集群车宝是非常少有的、能够形成全产业闭环的数字化赋能平台,随着产业数字化与新能源转型的契机,赋能模式日趋成熟,集群车宝有望在未来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抢得先机。

汽车之家

『集群车宝创始人 高集群』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能源车保有量逐步增长,汽车后市场服务也开始进行转型。集群车宝与深圳盛德(宁德时代的重要成员企业之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整车车况检测、三电系统技术检测、三电系统维修、技术鉴定、零部件安装更换、三电系统配件供应、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电池回收、新能源二手车评估鉴定和延保等领域全方位对接。

  集群车宝创始人高集群表示,未来一年半的时间计划帮助其赋能加盟商建立100家三电专修基地,1000家社区赋能门店,全面布局新能源售后市场。此外,集群车宝将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未来将与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开展战略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销售平台,向赋能加盟商户全面输出,力助传统汽服门店转型升级,官方也表示随着中科科创C+轮投资的完成,集群车宝IPO正式提上议程,未来2-3年实现IPO上市计划。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