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英寸滑移屏 解读第三代RX5智能座舱

来源:汽车之家
       在过去,车机系统与人的交互都是没有温度的,我们让它干啥它就干啥;短短几年间,车机已经不再是机器的范畴,它变成了我们驾车出行时无微不至的小助手,但伴随而来的就是更加丰富的功能和数量更多的屏幕,以至于我们找个应用甚至都要手忙脚乱翻半天,好不容易积累的那点人机交互温度又凉下去了。在不久前的上汽荣威智能座舱解析公开课上,他们对人机交互有了新的理解,以“让科技做减法”的全新智能交互模式赋予以人为本的舒适体验,口说无凭,解读开始。

汽车之家

  在新车外观的更新迭代上,自主品牌的速度一直都不用担心,比方说您刚买了某品牌的新车,第二天可能就成老款了,开个玩笑哈哈。不过荣威RX5(参数|询价)以6年三代的“新陈代谢”速度推出新品,效率的确还是蛮高的。

汽车之家

★ 智能座舱的设计理念

  全新荣威RX5的座舱以“赋空间以情感,赋科技以人文”为设计理念,打造了情感交互座舱,让中控屏幕拥有左右30厘米的可滑移距离,能够满足主、副驾驶位不同的使用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什么我说它的PPI略低了一点呢?作为对比,华为车载智慧屏的像素密度为230PPI,小鹏P7的中控屏为179PPI,阿尔法极狐S的中控屏为180PPI,宝马i7更是达到了271PPI,“水果手机”更是拥有460PPI,相信了解了以上数据的您应该对RX5的中控屏显示效果有了一定的判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此外,传统的LCD屏幕由于液晶层不能完全关合,所以在显示黑色的时候依然会有部分光线穿过颜色层,这也造成了LCD屏不够纯净和漏光的原因。

汽车之家

  比如目前市面上比较热的iPad Pro 12.9英寸版,就是采用Mini LED技术,通过内置的10000颗灯珠,实现了2500个区域的独立控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智能座舱的使用体验

  您说科技进步的本质是什么?我认为它的评判标准是如何能让使用者变得更懒,当下的很多车机在功能性上都可以做到让消费者满意,只是在使用体验上稍欠火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智享模式下,也并不妨碍驾驶员查看车辆信息,因为无论副驾打开什么应用,车辆信息始终都会“左对齐”,也就是靠近屏幕的最左侧显示,而其他娱乐性应用则会显示在屏幕右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只有以上的显示模式也不乏单调,为了更好的融入中国风元素,车机还加入了24节气场景,将古诗词中对于二十四节气的描述,还原到山水场景中,作为沉浸模式下的桌面。场景会跟随诗句的描写,变幻出细腻的景象,通过这样的方式,打破了科技与文化的界限,同时也让冰冷的科技有了温度。

  说了这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其实还没说到根上,这套车机系统好用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给您举个例子就明白了,比如现在市面上有些车型取消了传统的后视镜调节区域,转而将它们设计进了中控屏幕内,更有甚者设计进了3-4级菜单页面下,用户不仅找起来相当费劲,而且选定好一侧的后视镜后,还必须要用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来调节,可以说效率极低,在使用层面,上汽集团的多功能整合,绝对是用户的福音。

★ 全文总结

  对于市面上已经严重同质化的座舱,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有与众不同的一面,我认为上汽荣威还是在这台年度车型上经过了认真思考的。此前,上汽荣威官方已经公布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参数|询价)(燃油版)和荣威超混eRX5(混动版)的实车图,本次我们又对其智能座舱进行了解读,相信各位看官已经对这台新车有所了解了。据悉,第三代荣威RX5系列即将在6月11日开启盲订,届时官方也会推出相应的利好政策给消费者,如果您认为它是您的理想座驾,不妨多多关注。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