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自动驾驶开发 速腾聚创/dSPACE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与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dSPACE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本次深度合作,RoboSense(速腾聚创)旗下多款激光雷达传感器将在dSPACE仿真与验证工具链中集成,助力加速激光雷达在智能驾驶应用中的开发与测试验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SPACE的AUTERA数据采集仪器

  双方将围绕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系统(AD)的传感器仿真和测试验证,基于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硬件与感知软件解决方案、以及dSPACE的AUTERA数据采集仪器与AURELION场景传感器仿真软件,联合协同开发与适配,深入产研协同、市场合作等多个环节。

  创立于1988年的dSPACE,是一家国际领先的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加速自动驾驶电动车辆的开发与验证。面向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及网联化产品技术开发,dSPACE提供的工具链服务于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dSPACE技术积累深厚的仿真环境可以提供准确的传感器模型和环境仿真,帮助汽车项目精准高效地完成感知堆栈的测试和验证。此外,dSPACE在航天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正在促进汽车领域仿真与测试技术的创新。

汽车之家

RoboSense 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RS-LiDAR-M1

  凭借在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和芯片三大核心技术的深厚积累,RoboSense(速腾聚创)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推进技术研发与产品落地,构建了多样化、体系化的激光雷达产品和感知系统解决方案矩阵。其中,面向车规前装量产应用的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简称M1),可以动态智能感知周围环境信息,赋予智能驾驶更高的安全体验,是截至目前全球唯一实现车规量产交付的固态激光雷达。

汽车之家

dSPACE的仿真软件Aurelion

  基于本次战略合作,M1将在dSPACE的AUTERA数据采集仪器与Aurelion场景传感器仿真软件中实现集成与深度适配,dSPACE使客户能够准确地模拟M1扫描模式,并复制通信协议,从而将合成点云直接注入被测设备中,帮助ADAS和AD系统实现高度自动化智能验证。

  此次RoboSense(速腾聚创)携手dSPACE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和生态构建,将助力汽车行业伙伴更便捷、更可靠地实现激光雷达在智能驾驶应用中的搭载部署、合作开发和测试验证,不断拓宽激光雷达商业化应用规模和产业生态范围,加快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开发与落地,持续发挥行业引领示范效应。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