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成本低至1万元 轻舟智航全新战略发布

来源:汽车之家
       量产成本低至1万元,自动驾驶时代真的到来了?

  2022年5月18日,“QCRAFT DAY轻舟智航品牌日”线上发布会举行。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CEO于骞表示,轻舟智航可用10%的成本,实现99%的L4能力,而量产版自动驾驶方案成本最低可至1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轻舟智航(QCraft)是L4级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在三年多的发展中,轻舟智航积累了全栈自研的核心技术体系,并与城市交通、出行服务、智能汽车等行业伙伴紧密协作,推动城市公交、网约出行等多种场景的智能化发展,同时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发布会上,于骞发布了有关轻舟智航未来发展的“1个方法论、2个引擎、3个产品”。

汽车之家

  于骞表示,自动驾驶是强技术驱动的领域,基于轻、快、高效的科技型自动驾驶团队,轻舟以“自动驾驶超级工厂”为核心方法论,打造全新发展战略。这套方法论以及轻舟智航的全新发展路径,是对轻舟过往和未来发展路径的思考和总结,实现技术和商业化并重发展、纵向技术深度与横向场景宽度的持续深耕,最终实现「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的使命。

汽车之家

  轻舟智航的两大引擎是“动力引擎”、“创新引擎”,并以此实现数据共生共享。基于以上内容,轻舟智航还带来了“三大新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一个是龙舟SPACE,是可在复杂公开道路运营的移动出行空间解决方案。于骞表示,一个移动的空间,能有多少种可能?龙舟SPACE带来了多种方案。

  龙舟SPACE可适配多种车型,既可以满足从长途到短途的无缝接驳,其空间也可多重变换,灵活覆盖不同场景需求。去年12月,轻舟智航与东风悦享率先发布了基于龙舟SPACE的Sharing Bus,已经在武汉、大理等多个城市落地运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二个产品是全新一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DBQ V4。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于骞指出,DBQ V4可随“机”应变,即以主机厂的需求而改变,并实现了“全国产配置”。DBQ V4高配版可完全实现无人驾驶,中低配版达到了成本可控。无论是什么版本都是基于同一套技术栈,数据可共通与共享。

  第三个是“轻舟矩阵”,是轻舟自主研发的以仿真为核心的数据流水线工具链。它打通了从数据处理、标注、训练、大规模仿真和技术输出的全流程,实现了自动驾驶数据的高效利用,驱动技术研发的高效迭代,成为轻舟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数据驱动”和“效率提升”的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轻舟矩阵不仅已全面应用于轻舟自身的开发体系当中,这套经过充分实践验证的底层能力也正式对外开放,协助客户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超级工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下一步,轻舟智航将加强生态合作,此次与三家行业内知名企业确立了战略合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轻舟智航将携手头部互联网数据引擎公司火山引擎,为轻舟矩阵注入更高效的能量,大幅度提升自动驾驶模型训练效率,为多家车企提供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次,与T3出行签署战略合作,联合启动Robotaxi公开运营,以技术+生态驱动的模式扩大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无人驾驶服务,未来将首先在苏州落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联合打造领先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