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自动驾驶 BrainChip与NVISO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神经形态AI IP和芯片商业生产商BrainChip公司宣布与人类行为分析AI公司nViso SA(NVISO)达成合作,共同专注机器人和移动出行/自动驾驶领域的电池动力应用,以满足采用超低功耗技术的高水平人工智能性能的需求。合作初始阶段,双方将在BrainChip的Akida处理器上应用 NVISO的AI解决方案,以用于社交机器人(Social Robots)和车内监控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和消费技术的开发人员正在努力开发能够更好地响应人类行为的设备,因此需要工具和应用程序来解释从设备上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捕获到的人类行为。但是,这些环境可能会受到有限计算性能、功耗和云连接故障的限制。凭借高性能和超低功耗(微到毫瓦),以及直接在设备上而非在远程云中执行视觉/图像、运动和声音数据的AI/ML处理,Akida可应对上述问题。由于信息不会在设备外发送,因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也受到保护。

  NVISO的技术能够分析人类行为的信号,例如面部表情、情绪、身份、头部姿势、凝视、手势、活动以及与用户交互的对象。在机器人和车载应用中,人类行为分析可检测用户的情绪状态,以提供个性化、自适应、交互式、安全的设备和系统。NVISO和BrainChip的合作成果有望在消费产品上实现更先进、更强大、更准确的人工智能。

  NVISO首席执行官Tim Llewellynn表示:“此次合作将满足OEM对AI苛刻的功率/成本/性能需求,即使是在大规模生产和规模化的情况下,OEM也可以从更快、更高效的开发周期中受益。基于边缘的超低功耗消费者处理有望提供更加智能和个性化的用户体验,而且我们相信在Akida上运行我们的社交机器人和车内监控系统的AI解决方案将为共同客户提供竞争优势,满足他们的低功耗预算和持续功能等要求。”

  BrainChip首席执行官Sean Hehir表示:“NVISO的人类行为分析AI系统可为家庭、汽车、建筑物、医院等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我们热衷于通过BrainChip的处理性能和能源效率来实现上述功能。此次合作将通过边缘AI设备平台推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从而解释人类行为,进而提高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