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末智行获数亿元A+轮融资,今年乘用车辅助驾驶项目预计扩大7倍

来源:盖世汽车
       4月12日,长城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宣布获得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银行直投平台 “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领投,首钢集团旗下首程控股跟投。据悉,本轮募得资金将用于加强毫末智行的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和人才体系建设,帮助公司进一步建立行业竞争壁垒。


毫末智行获数亿元A+轮融资,今年乘用车辅助驾驶项目预计扩大7倍


毫末智行获数亿元A+轮融资;图片来源: 毫末智行

       毫末智行的前身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部,2019年11月从长城汽车独立出来。

       得益于此,毫末智行核心团队有着不少长城汽车技术人才,例如长城汽车技术副总工程师、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开发部部长张凯就担任毫末智行董事长,同时毫末智行还广纳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并由前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担任公司CEO。据透露,目前毫末智行公司员工数量约600人,预计公司今年底员工数量计划扩张到800人。

       产品方面,作为前装量产自动驾驶AI公司,毫末智行拥有全栈自研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目前其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已经陆续搭载在诸多车型中。

       具体来看,自去年5月起毫末 HPilot1.0已经陆续搭载至魏牌摩卡、坦克300城市版、魏牌玛奇朵DHT、魏牌拿铁DHT、哈弗神兽五款长城车型,此外还有5款无人物流车车型,2款无人跟随设备搭载了毫末智行产品。据透露,基于这些成果,2021年毫末智行实现了数亿元的营业收入。

       而在今年3月,毫末智行智能驾驶系统最新版本HPilot 2.0,也在上市开售的坦克500首次量产搭载。资料显示,相比HPilot1.0,HPilot 2.0拥有更强大的算力平台,同时在功能方面也有一定延展,加入了“行泊一体”行车与泊车智能场景一体解决方案。


毫末智行获数亿元A+轮融资,今年乘用车辅助驾驶项目预计扩大7倍


搭载HPilot 2.0的坦克500,图片来源:长城

       在日常通勤、远途旅行场景下,系统可提供智慧巡航、自主变道、智能过弯、智慧躲闪、自动紧急制动等五大功能,且具备超过30项L2级辅助驾驶功能,包括高速道路上的自适应跟车、自动变道等。

       另据了解,毫末智行已于去年10月成为特斯拉、小鹏之后,全球第三家正式推出全栈自研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NOH的厂商。据悉,目前毫末城市NOH已在北京、保定等地区持续测试中,预计于2022年年中正式搭载上市。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毫末智行在保定拥有占地超过5000平米、全球产能最大的L4无人物流车生产工厂。而据顾维灏此前透露,为推动毫末数据智能体系的高速发展,毫末超算中心也在筹备中。

       基于一系列进展,毫末智行对其2022年及此后表现有着较高的预期。张凯此前表示,预计2022年毫末智行乘用车辅助驾驶项目会扩大7倍,无人物流车项目预计扩大3倍,预计未来两年,搭载毫末智行HPilot辅助驾驶系统的乘用车总量将超过100万台。


毫末智行获数亿元A+轮融资,今年乘用车辅助驾驶项目预计扩大7倍


毫末智行辅助驾驶系统搭载量将继续扩大;图片来源: 毫末智行

       而从融资进程来看,自去年至今,毫末智行已完成三轮融资。除此次A+轮融资外,去年2月,毫末智行完成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是由首钢基金领投,美团、高瓴创投跟投,金额达数亿元;去年12月,毫末智行宣布获得近10亿元A轮融资,该轮投资方为美团、高瓴创投、高通创投、首程控股、九智资本等,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和人才体系建设。

       毫末智行表示,在 A+轮融资之后,公司已正式同步启动B轮融资,继续保持和稳固量产自动驾驶的行业地位。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