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山海平台”智能驾驶系统TA PILOT

来源:汽车之家
       “山海”在中华文化中有特定的内涵,山高大巍峨,海波澜壮阔。而山海之姿,又充斥着沉稳、自信的信念。“山海平台”是哪吒汽车发布的集高安全、高拓展性、高智能以及环境友好于一体的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而诞生于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哪吒S配备了品牌自研的TA PILOT智能驾驶系统,未来可以让车辆实现高阶自动驾驶功能,而这也正是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车时极为关注的一点。

汽车之家


30秒了解全文

○ 基于华为MDC 610打造的TA 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性价比高。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在智能驾驶上坚持全栈自研?

○ 如何打消消费者对智能驾驶产品的疑虑?

● 哪吒智能驾驶团队人才济济,有信心做得更好。


★ 全栈自研智能驾驶系统TA PILOT

  哪吒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命名为TA PILOT,据哪吒官方称,TA的命名方式取自哪吒汽车NETA的尾缀;同时TA还同样取自TALENT的前缀,意为哪吒汽车是您出行时最为出色的领航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包括广汽埃安LX PLUS,蔚来ET7、蔚来ET5、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等车型也都会上车“激光雷达”,将会拥有更加完善的场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汽车之家

  不过我猜很多朋友可能会对华为200TOPS的算力有疑虑,毕竟市面上很多车型动辄都是400以上甚至上千TOPS的算力,那么哪吒的TA PILOT 4.0靠谱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基于以上,未来哪吒汽车TA PILOT 4.0的功能开发方向为:NNP-哪吒智能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NCP-哪吒城市领航。

★ 为什么哪吒和越来越多主机厂要做全栈自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如何打消消费者对智能驾驶产品的焦虑

  在智能驾驶的使用阶段,从简单驾驶场景过度到复杂场景后系统往往会要求驾驶员频繁接管或干预、甚至退出,这样就会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焦虑感,时间久了就会缺乏对于智能驾驶的信任。因此智能驾驶的全场景适应能力、连贯性和稳定性是其最为关键的因素。

汽车之家

  目前在行业中,由于高精地图的采集受限导致全场景覆盖是非常困难的,比如在城市末端或封闭区域(类似军区等)就会出现采集成本高以及信息受限等因素,对此哪吒汽车提出了“最后5公里”的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哪吒汽车认为场景处理具体体现在三点上:
  首先
自研支持数据可驱动的算法,同时不断采集数据,并建立高效的数据处理平台,通过不断的收集和处理,可以优化场景的识别判断能力;其次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道路数据也将会以几何倍数增加,配合仿真平台可以做到“日行百万公里”,这一点与奔驰和特斯拉的想法很类似;最后依托自动化处理平台,挖掘有效的场景数据,并进行算法的优化和迭代验证。

★ 智能驾驶团队人才济济,未来可期

汽车之家

★ 全文总结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哪吒V的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位居新势力纯电SUV榜首,而今年1月,哪吒汽车共交付11009台,同比增长了402%,可以说迎来了2022的开门红,但背后的原因在却于消费者的认可。自去年广州车展山海平台首次亮相后,该平台首款轿车哪吒S也即将上市。在各大车企的智能化进程上,“蔚小理”当仁不让,但价格也会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而正在厚积薄发的哪吒,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新选择。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