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布无人配送车 与Nuro携手打造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由比亚迪与美国科创公司Nuro联合研发设计的第三代纯电动无人驾驶配送车正式发布。该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计划于2023年初投入量产。

汽车之家

  本次合作中,比亚迪负责整车开发、车辆测试以及生产制造,同时提供刀片电池、电机、电控及人机交互等核心一级总成部件。Nuro提供自动驾驶、网关、控制模块和传感器等技术。整车生产由比亚迪中国工厂完成,车辆动力电池及自动驾驶零部件的组装均由比亚迪美国兰卡斯特工厂完成。

汽车之家

  依托双方技术,第三代自动驾驶配送车具有更大的承载量以及更高的安全性。新车型的货运量为上一代车型的两倍,同时配备隔板,给予用户更灵活的储物空间。车内还搭载温控隔间,保证货物处在合适的温度。此外,还配备外部安全气囊以及多模式传感套件,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和热成像摄像头等,可全方位感知周边环境,极大保障了道路和行人的安全。

汽车之家

  Nuro由谷歌自动驾驶团队前首席工程师朱佳俊和Dave Ferguson于2016年在硅谷创立,该公司专注于研发自动驾驶的货运车辆,曾先后推出两代自动驾驶配送车,用于餐馆、杂货店等场景的送货服务。2019年2月,Nuro获得由日本软银集团投资的9.4亿美元,进一步扩展其车队及配送服务的覆盖范围。2021年11月,Nuro宣布完成6亿美元D轮融资。同年,Nuro与FedEx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与达美乐披萨在休斯顿开展试点配送服务。截至目前,Nuro已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社区顺利完成自动配送试运行。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