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被曝年底在香港IPO,将募资20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
        据相关媒体报道,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考虑今年年底前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规模约20亿美元,其确定保荐人为中金公司,最快将于8月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受此消息影响,商汤科技概念股开盘大涨,科大讯飞、飞利信、和晶科技、国中水务集体冲高。

        其实,关于商汤科技IPO的消息早就在业界传开了。去年8月,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商汤科技正探索在香港和中国大陆两地上市可能性。随后 11月,又有消息称商汤科技在一份融资计划书中表示,预计3年内在A+H股两地上市,并已在和券商接触。进入2021年,商汤科技IPO的传闻更频繁了。1月27日,网传商汤科技已完成Pre—IPO轮募资,投后估值约为120亿美元,对此商汤科技回应“不予置评”。2月底,腾讯一线消息称,国内AI独角兽商汤科技已启动A+H股上市,计划2021年下半年交表,同样未获正面回应。

        如今,IPO传闻再起,或意味着商汤科技距离IPO真的不远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商汤科技创立于2014年11月,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并已在多个领域有成熟的应用。其中在汽车行业,凭借原创AI技术的通用性和灵活性,商汤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可为智能车舱打造便捷、安全、个性化的全场景智能服务,以及为智能驾驶提供以视觉为核心、多传感器融合的道路全场景感知方案。


商汤科技IPO


商汤科技SenseAu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图片来源:商汤科技

        今年上海车展,商汤科技首次完整展示了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包括DMS(驾驶员感知系统)、OMS(乘客感知系统)、无感解锁车门、虚拟行车伴侣和车内AR 娱乐功能等。 据悉,基于该解决方案,自2018年以来商汤科技已与超过30家国内外头部伙伴展开合作,定点量产项目覆盖车辆总数超过1300万辆,包括今年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WEY摩卡,该平台充分整合了商汤科技DMS和OMS。

        不仅如此,今年上海车展商汤科技还首次发布了SenseAuto Pilot-P 驾驶领航方案,该方案搭载了商汤自主研发的周视智能感知模块,包括5个77GHz毫米波雷达、1个固态激光雷达以及高精度地图,可实现高速公路场景下的车道跟随、超车自动变道、导航自动变道、自动上下匝道、匝道通行等多种L2+级高级辅助驾驶功能。

        而SenseAuto Pilot-V 前视感知方案,通过采用大视场角的相机模组和支持实时码流的算法处理芯片,不仅可以提供200m前向有效探测,支持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双预警功能,还可以有效应对近距离行人/非机动车横穿等复杂场景。该方案已在多个量产车型中应用。

        作为商汤科技面向智能驾驶的解决方案,SenseAuto Pilot基于商汤科技基于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方面的原创技术,包括激光雷达感知技术以及基于多模态的目标意图预测技术等,可实现全场景视觉感知能力。除各类常见交通参与者和道路信息外,该方案还能够有效支持如车道分离/汇合点、路面标识、交通灯形状、施工区域锥形筒等长尾场景元素的感知,增强针对中国路况的场景理解能力。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