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要和比亚迪联合造车吗

来源:汽车之家
         小米造车又一次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但这次的主角并不是亲自下场操盘的雷军,而是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他承认比亚迪正在与小米沟通汽车项目,他们会联合造车吗?

汽车之家

  前些日子,在某论坛上谈到新能源车的战略方向和产品路线时,王传福提到了雷军,“比如说像雷总准备投1000个亿。关键是浪费你三年的时间,这三年时间要值多少钱?拿钱是买不到的,如果企业的战略方向错了,可能丢失50个亿不算多,但是你丢失了三年的时间,这个就很重要。”但这样的喊话被一些人过度解读成了劝雷军放弃造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随着这些言论的传播,一时间引得公众纷纷展开讨论。可还没等来雷军的反馈,王传福就亲自站出来辟谣,表示劝小米不要造车是一些媒体的误读,比亚迪不仅支持小米造车,甚至双方正在洽谈一些汽车项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回过头来再来看一下小米宣布造车以后的动向。自今年3月底小米官宣造车后,100亿元人民币启动资金、10年投资100亿美元、雷军亲自挂帅、开发周期3年左右、主打10-30万元价格区间等重磅信息,几乎都是官宣后一周内传出的。但在此后的两个月里,小米造车似乎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小米高性价比、米家生态这两大标签,还是让我们对小米造车这件事很有期待。但假设这款车在3年后如期上市,在众多竞争对手的夹击下,小米在汽车上的销量恐怕不是米粉们一句“只要你敢造,我就敢买”能解决的,终究还是技术与产品力的问题。王传福也表示有更多的企业进入新能源车市场是好事,可以利用流量、粉丝、平台的优势,说服大家都来买电动车,做大这块蛋糕。蛋糕做大了以后,能切多少就看谁的技术更好了。

超级播报点评: 

  从现阶段披露的信息来看,雷军拿什么来完成“三年之约”还不得而知。但趋近饱和的3C市场无疑在逼迫小米找到新的增长点,造车可以说是不得不造也不造不行的选择。而眼下汽车这个行业,也是高手云集,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和互联网巨头势必要会有一场厮杀,对小米来说也许算得上是刚离狼窝又进虎穴,留给雷总决断的时间或许真的不多了。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