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赛科技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领投方包括高瓴、小米、美团

来源:盖世汽车
        6月8日,禾赛科技宣布完成超过3亿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包括高瓴创投、小米集团、美团和中信产业基金。同时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华泰美元基金,以及老股东光速中国、光速全球、启明创投等。

        据禾赛科技介绍,此轮融资将用于支持面向前装量产的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的大规模量产交付(已获多个OEM定点),助力禾赛麦克斯韦智能制造中心的建设,以及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芯片的研发。

        这同时也将禾赛科技接下来的战略交代的很清楚。第一,面向前装量产车的商业化;第二,规模化交付;第三,激光雷达的芯片化。


自动驾驶


禾赛科技Pandar128激光雷达,图片来源:禾赛科技

        此轮融资后,禾赛科技披露了其最新的进展。目前团队规模超过500人,在核心元器件、自研光电芯片、车规级设计流程和自动化生产、功能安全、主动抗干扰技术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感知能力方面都有一定的积累。

        据悉,在产品上,禾赛科技在过去几年里先后推出了多款Pandar系列激光雷达拳头产品,包括面向无人驾驶领域的Pandar40、Pandar40P、Pandar64、PandarQT、 Pandar128,以及多传感器融合感知套件 Pandora;面向高级辅助驾驶领域的PandarGT;面向车联网应用的PandarMind;面向机器人市场的PandarXT等。其中,Pandar40P和Pandar64这两款机械旋转产品占到了其营收的99.8%。

        此外,禾赛科技还完成了 V1.0 芯片化激光雷达架构的开发,技术成果多通道驱动芯片及多通道模拟前端芯片也已应用于多个研发项目和 PandarXT 的量产项目。


自动驾驶


禾赛科技多样化激光雷达产品, 图片来源:禾赛科技

        基于这些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禾赛科技已经为美国加州 2019年 DMV 路测里程前 15 名中半数的自动驾驶公司,以及大多数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企业提供过相关的服务。

        尤其是在Robotaxi赛道,禾赛科技已经布局多年,并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包括百度、美团无人配送、Aurora、小马智行、Nuro、文远知行、Zoox等在内的Robotaxi或无人配送玩家,都是其合作伙伴。

        近期,禾赛科技还宣布与滴滴自动驾驶、百度Apollo深化战略合作。滴滴自动驾驶正式成为国内首家批量使用禾赛最新产品Pandar128高级别激光雷达传感器的自动驾驶公司,百度Apollo也将定制禾赛科技全新架构激光雷达用于第五代完全无人驾驶共享无人车。


自动驾驶



百度Apollo第五代共享无人车定制激光雷达,图片来源:禾赛科技

        与此同时,禾赛科技的营收也在节节攀升。据禾赛科技此前披露,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1月~9月,禾赛科技营收分别约为1947万元、1.33亿元、3.48亿元、2.53亿元。

        随着量产自动驾驶提速,禾赛科技在激光雷达前装量产市场也在努力,以实现更广泛的商用目标。

        5月,禾赛科技与百度Apollo宣布双方正针对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的应用合作开展研究探索。近期,禾赛的新智能制造中心也在上海嘉定工业区奠基开建,占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6.93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全面投产。


自动驾驶



禾赛科技智能智造中心外观设计, 图片来源:禾赛科技

        凭借硬核的技术和强劲的业务增长能力,禾赛科技多次获得了顶级产业资本和财务投资人的认可。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自2014年成立以来,禾赛科技已完成5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博世集团、光速中国、真格基金、安森美半导体等产业巨头以及风险投资基金。

        而对拥有核心技术的禾赛科技而言,在上升阶段再获融资也将大大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在研发和市场上持续投入,一方面可以继续加强禾赛科技的技术壁垒,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