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芯片短缺问题或在第四季度缓解

来源:汽车之家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月度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谈到了当下汽车行业普遍关心的芯片短缺问题。他提到,芯片短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产销情况,并且会影响整个第二季度车市表现。放眼未来,他预测芯片短缺问题或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才能缓解。

汽车之家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国内汽车销量225.2万辆,同比增长8.6%,增幅明显少于3月份。对此,中汽协方面表示,由于2020年4月汽车产销逐步恢复,低基数带来的高增长影响明显减弱,因此今年4月产销同比增速比上月明显回落。此外,芯片短缺问题也一定程度影响了车企的生产进度。

  截止目前,已有多个海内外车企披露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例如沃尔沃、本田、通用、福特、捷豹路虎、三菱等等。5月1日,大众品牌CEO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汽车行业的半导体供应仍将紧张,大众汽车采购特别工作组正日夜不停地处理这一问题。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同样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4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减产30%,涉及A4L、A6L和Q5L等车型。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此前也表示,“我们产品的需求仍然相当强劲,但由于半导体短缺,供应链仍然面临严峻挑战,考虑到当前的订单增长势能和整体环境的波动性,我们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21000到22000辆车。”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