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推进自动驾驶出租车与运输业务

来源:汽车之家
        今日,小马智行公布了最新的业务进展,乘用车出行业务计划近期在北京和广州落地Robotaxi运营业务,同时也首次公布了商用物流领域的部门名称“小马智卡”,英文为Ponytron。

汽车之家

  小马智行副总裁张宁先生表示,在几年的技术研发迭代中,已经积累了超过50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行驶数据及全国范围长尾场景下可靠性的验证,将于近期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市场的运营规模,或将在今年年内,北京和广州的用户即可体验到小马智行的L4级驾驶出租车,随后上海也即将落地此运营业务。张宁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的前提一定要在技术层面经得起挑战,示范运营与落地场景要保持一致,自动驾驶没有捷径,而是随着海量闭环的验证之后水到渠成的”。

汽车之家

『Robotaxi全车4个激光雷达、7个摄像头、4个毫米波雷达、2个厘米级GNSS天线』

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运算系统经过集成优化已全部隐藏在车身下方,保留了行李厢空间』

汽车之家

  为匹配更大规模运营,小马智行在今年年初已经启动Robotaxi运营车的批量生产,预计产量会跟进之后的业务规模进行匹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小马智行副总裁、卡车事业部负责人李衡宇也首次公布了卡车业务的品牌名称“小马智卡”,其英文为“Ponytron”,取中文中“创”与英文中“Truck”的谐音。同时也表示日后将会加快推进与自动驾驶供应商、卡车生产商三方深度合作,推进大规模生产具备L4级自动驾驶的卡车。他表示:“在自动驾驶时代,卡车将成为智能终端并产生大量数据,如果这些数据形成闭环,将带来巨大的价值,并推动智慧物流的发展,这也是小马智卡可以提供价值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头两侧采用禾赛科技64线激光雷达与摄像头集成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2016年底,小马智行作为一家中国自动驾驶服务方案初创公司在美国和北京同时搭建了研发中心,首席执行官是原百度首席架构师彭军,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博士,2018年在美国加州硅谷和尔湾地区落地了L4级Robotaxi运营车队,随后在广州南沙区落地了限定区域的Robotaxi试运营项目,用户可以用小程序搭乘自动驾驶出租车。2020年获得了北京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也成为了首家获此牌照的初创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马智行目前已与丰田、现代、广汽、一汽等车企建立合作,公司融资总额超11亿美元,估值超53亿美元。在未来小马智行将会在3年之内逐步落地规模化公共出行与商业物流的规模性解决方案。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