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融资总额达7亿,希迪智驾完成3亿元B轮融资

来源:亿欧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迪智驾”)近日完成3亿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是希迪智驾三个月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交割,今年1月,希迪智驾刚刚完成一轮4亿元融资。


希迪智驾融资


题图来自“公开图片”

       4月8日,据甲子光年消息,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迪智驾”)近日完成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鼎资本领投,联想之星、百度风投等老股东追加投资,创合汇茂、乾道、兴湘、沃龙等投资者跟投。甲子光年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此次融资是希迪智驾三个月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交割。天眼查显示,今年1月,希迪智驾刚刚完成一轮4亿元融资,由岳麓智芯、新鼎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方正和生追加投资,青蒿资本、湖南云发等机构跟投。

       希迪智驾在2018年完成首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和光大控股领投,包括联想之星、百度风投、清水湾香港创投、蓝思科技、航盛电子在内的投资方跟投。2019年,希迪智驾先后完成了A轮和A+轮融资,并在2020年完成超亿元的A++轮融资。

       希迪智驾成立于2017年10月,是一家智能驾驶汽车技术和产品服务商。该公司拥有两位联合创始人,一位是世界顶级人工智能机器人专家、香港科技大学创业导师李泽湘教授,另一位是英国萨里大学电子电机博士、原德州仪器基尔比研究院系统研发总监马潍。

       不同于市面上大多自动驾驶公司的“单车智能”路线,希迪智驾结合“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两大方案,研发智能驾驶商用车及车路协同产品。业务涵盖智能驾驶卡车(重卡、园区卡车等)、智能驾驶矿卡及专用车、车路协同和智慧出行等领域。

       2020年,希迪智驾累计签订订单金额达数亿元,并与华为、比亚迪联合进行园区物流自动驾驶项目,在华为制造园区内进行了试运营。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拥有478个国家级的经济开发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拥有1170个省级开发区,各类工业园、制造园区超22000个。在这些封闭的园区内,物流面临向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转型升级。

       园区转型升级的需求,或将成为希迪智驾未来快速发展的契机。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