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启动自动驾驶芯片自主研发

来源:汽车之家
        4月7日,多家媒体报道,小鹏汽车在中美两地同时开启自动驾驶芯片研发项目,项目团队约10人,芯片预计最早在今年年底流片。

  该项目在北美的牵头人是小鹏汽车北美公司首席运营官Benny Katibian ,在国内的负责人则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夏珩。据透露,小鹏汽车的自研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月。

  小鹏汽车从2017年开始搭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目前最大的自研成果——高速自动驾驶导航功能NGP已经交付,但使用的仍是英伟达Orin芯片。推动芯片自主研发是小鹏汽车智能驾驶从软件向硬件延伸的战略之举。

汽车之家

  据悉,小鹏汽车也在积极招募芯片技术人才,有国内的芯片工程师收到了小鹏汽车的邀请,“职位要求对芯片项目从立项到部署做全流程管理。”

  在2020年的第四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2021年,我们会加大研发投入,包括与自动驾驶紧密相关的硬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