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智能摄像头 监测并警报分心驾驶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麦格纳发布一项全新的驾驶员智能监控系统,该系统会集成在车内后视镜中,行车中一旦驾驶员的视线离开道路时间过长,该系统就会发出警报。据悉,该解决方案即将上市。

  这套智能监控系统结合了麦格纳在摄像头和镜像方面的技术专长,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通过摄像头和电子控制单元,或摄像头和域控制器等技术,轻松地将这套智能解决方案集成在车内后视镜或其他车辆结构中。系统利用基于摄像头的智能技术来监测驾驶员的头部、眼睛和身体的动作,以探测驾驶员的分心行为、瞌睡状态和疲劳状态。系统的集成和应用符合全球分心驾驶监测的相关法规。

汽车之家

  装配了该系统的后视镜,如果在车辆行驶中监测到分心驾驶行为,系统会通过发送定制化的听觉或者视觉的通知,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将摄像头集成在车内后视镜中,既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无遮挡视野,同时也为附加的监控功能提供了最佳位置。该系统还具有可扩展性,可以增加儿童在场探测、安全带监测和识别特定乘客等功能,同时也能够记忆用户的设置偏好。当然,该技术也考虑到了查看外后视镜等正常的驾驶行为等。

  麦格纳是全球知名出行科技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旗下的集成流媒体后视镜技术——CLEARVIEW将于2022年正式量产化进入市场,这套分心驾驶智能监测系统或将集成于其流媒体后视镜中。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